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关于婚姻的趣事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这桩婚姻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初的一个小山村。

    当时在一个偏僻的山村,住着20多户人家,都很穷。

    有一个家庭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乔已经二十一岁了,但是她还没有找到婆家。别人的女儿十八岁就出嫁了,有的人甚至女儿不满十八岁就出嫁了。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们付出了彩礼,或者为了得到两桶高粱,他们瞒着年龄把女儿嫁出去了。像乔,二十一岁未婚,已经是老处女了。

    这个乔于颖,生得眉清目秀,聪明能干,但个子太矮,不到一米五,身高成了她难嫁的主要原因。她的父母对此很担心。看到二女儿有了婆家,再过一年就可以结婚了,但是不能丢下大女儿不管。所以他们找了很多人来撮合,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突然有一天,一个媒人来到她家,说是村里的小伙子刘有生看中了乔的聪明才智,愿意娶她为妻。这可让她的父母高兴极了。刘有生是一个很有能力的年轻人,大女儿已经两岁了,她的家庭情况还算合理。至少她能应付一日三餐。和女儿商量后,没问题,乔非常愿意,于是他们的婚事很快就定了下来。

    两个大人都希望尽快结婚,双方决定马上结婚。

    这一天,乔挽着的胳膊,拿着村里的介绍信,他们高高兴兴地向公社走去。当他们到达公社时,他们直接走进书记办公室。他们不认识这个秘书,只知道这个秘书姓石。当刘有生看到办公室里只有一个秘书时,他小声说:“石秘书,我想领结婚证。”他小心翼翼地把介绍信放在桌子上。

    史书记抬头看着,说:“你是个好青年。你是个年轻人。你要嫁给谁?”石书记说话的时候,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乔。

    “就娶她吧。”指着乔,说罢,给乔使了一个眼色。乔明白了,史书记明知故问。”

    “啊!”石书记显得有点惊讶。他拿起介绍信,看了看,说:“你们山民怎么了?为什么你们都急着小小年纪就结婚?”

    “谁会在年龄之前结婚?看介绍信。”乔知道书记说的是自己,她急得抢了他的话。

    “不,我已经看过了。要知道现在很多人为了早点结婚,弄个假介绍信隐瞒年龄,以为我不知道?有些村会计就做过这种事。等你长大了再回去结婚。”

    什么?等等,什么时候?乔听了石书记的话,心里更着急了,脱口而出:“我已经二十一岁了。你要我等什么时候,七十还是八十?”

    赶紧抓住乔的胳膊,小声说:“你,你怎么敢三三五四?”

    史书记见了,笑着说:“你看你,又瘦又矮,骗不了我。长高了再来,回去。再怎么闹也没用。我得按照婚姻法办事。”他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往外走。他一边走,一边在想,她看上去顶多十六七岁,这是绝对不合法的。避开他们。没必要和一个山村的小姑娘计较,更没必要被她们纠缠不休。

    和乔也急忙跑了出去,但没成功。无论两人说什么,史书记还是没有回复,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该怎么办?”没有主意,急忙问乔。

    “我该怎么办?走吧,回家路上再说。”乔似乎很有把握,说着就拉着回家。

    在路上,乔对石书记的独断专行非常生气,尤其是她说自己小的时候,更是触到了她的痛处。

    刘怕自己得罪了史书记,以后会更惨。她反复劝她要克制,要有耐心。

    上一组:猫的梦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