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眼镜与世界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秦明是个书呆子,但他有个不好的读书习惯,就是把头靠在字典上,扭着脖子看书,老是往左转。久而久之,我的眼睛坏掉了,视线变得模糊。最后,我别无选择,只能戴眼镜。

    来眼镜店的人不少。老板客气地把秦明请到柜台,问他要什么款式和度数。秦明第一次戴眼镜,不知道眼睛多少度。你看,老板秦明一脸疑惑,看他是第一次配眼镜,就带他去验光机验光。天啊,秦明左眼没事,右眼却600多度。经过一系列看似专业的流程,秦明的眼镜终于配齐了。

    当秦明戴上眼镜的时候,眼前的迷雾突然消失了,整个世界变得非常清晰。离开眼镜店时,老板反复叮嘱他注意看书姿势,不要摘下眼镜,防止度数增加。

    秦明高高兴兴回到家,又开始看书了。这一次,他吸取了前一次的教训,不时直起身子。秦明现在看书很清爽,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又说不准。

    读书占据了秦明的大部分时间,所以他29岁了还没有女朋友。他的父母非常焦虑,经常敦促他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一开始秦明并没有当回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似乎意识到这似乎是一个问题,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恰好隔壁张阿姨的一个远房侄女在当地找了份工作,在张阿姨和秦明父母的牵线搭桥下认识了。秦明和那个女孩在外面玩了一整天,直到晚上8点多才回来。

    “怎么样,儿子?”秦妈妈急切地问道。

    “那个女生好像对我有意思,”秦明红着脸低下头说。

    “你怎么知道的?”妈妈继续问。

    “晚上吃饭的时候,女孩经常盯着我看。如果我不有趣,她为什么总是看着我?”秦明还是红着脸,低着头。

    “你留了别人的电话号码吗?”母亲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

    “啊!没有,我忘了,”秦明用手拍了拍额头。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秦明的不眠之夜,秦妈妈的不眠之夜。

    但是过了几天,女孩再也没有联系过秦明。过了几天,秦的妈妈实在忍无可忍,就想办法去张阿姨家打听事情的经过。

    秦的妈妈来到张阿姨家,张阿姨正在看电视。我漫无边际地聊了一会儿,才谈到正题。

    “她姑姑,两个孩子上次见面后就没联系了,你知道吗?”秦母试探地问道。

    “这个.好像是没有,”张阿姨含糊地回答。

    在秦妈妈的再三追问下,张阿姨终于道出了实情:“我侄女说小明眼睛有问题,一只大,一只小。”

    “什么?我家小明眼睛很大但是很小。这怎么可能呢?就算不同意,也不要找这样的理由拒绝人!”秦母说着愤然离开了。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吃饭的时候,秦妈妈还在想张阿姨的话——,“小明眼睛有毛病,一个大,一个小”。她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正在街对面吃饭的儿子,惊呼道:“小明,你怎么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

    秦明被妈妈的话弄得一身脏水,问:“什么比什么小,什么比什么大?”

    秦妈妈赶紧拿来一面镜子,放在儿子面前。她指着镜子里的眼睛说:“是一大一小吗?”

    这一刻,秦明才明白,为什么戴眼镜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当秦明转述他母亲张阿姨对他说的话时,他感到非常沮丧。

    上一组:不再潜水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