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想发财的人卖茯苓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朱成的妻子是哑巴,只能做简单的工作。他哥哥是个单身汉,只能做粗活。他自己的智商也有问题。他儿子根本不是读书人,却把自己多年积蓄的钱都花在儿子身上。他高考考了不到200分,还借了贷款让儿子上大学。

    前年,他看到别人种茯苓赚大钱,就向别人求教,种了两百个坑,商贩来收购,儿子就向家里要钱做生活费。他想卖茯苓的时候,开始卖4块钱一斤。有人劝他不要卖,茯苓的价格肯定会上去。他不相信会涨,就卖茯苓。

    他家的茯苓卖出去后,茯苓价格一路飙升,最后卖到每斤6.5元。他说:“钱追不上人。只怪自己没钱。”

    去年他贷款种茯苓,有人劝他:“去年茯苓涨价了。今年种茯苓的人肯定不少,不要盲目发展,不然亏了。”但他就是不相信。

    去年茯苓上市的时候,有人来买,4块钱一斤,比去年还低。有好心人劝他尽快卖掉,不然会后悔的。他说,“去年开始买4块钱一斤,后来涨了2.5块钱一斤。我不相信今年会降价。”他让自己的茯苓躺在地下睡觉。

    最终茯苓的价格是每斤2元,而且质量特别好。他借的钱到期了,只好卖茯苓。当他挖茯苓时,让他没想到的是,躺在地里的茯苓出现了大面积的侵蚀。如果稍微好一点,人家就不要了,说已经变质了。他的5000多元投资全没了,发财的梦想破灭了。

    商人说:“你不能卖高价。”也就是说:凡是卖高价的,大家都想凑热闹。太多东西都不值钱。经济作物也是如此。凡是有价值的,大家都会种。东西多了,同样不值钱。想发财就要用脑子想想,不要盲目做傻事。

    上一组:亲爱的老板讨钱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