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现场采访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

    他是牛大电视台的记者。他有一张聪明的嘴和一个聪明的大脑。他叫牛铁嘴。这一天,他听说大山村有个叫土根的小伙子会做小根雕,就带着摄制组去采访他。

    来到丹尼尔图根家,看到满屋子都是精致的小根雕。图根正坐在桌边,摆弄着一根带着厚嘴的杯子。我非常高兴。我赶紧上前,高兴地说:“土根师傅,我们是市电视台《走进生活》栏目组的记者。今天,我们在这里采访你做根雕,因为我们是直播。希望你能配合。”

    听说是电视台记者,土根觉得有点不高兴。前年,他爸在河滩上种了五亩西瓜,西瓜还没上市就被洪水冲走了。但电视台为了树立典型,报道他父亲赚了两万多,结果他父亲有好一阵子不敢出门。今天记者又来耍花招,土根撅着嘴没好气地说:“哼,你要把芝麻大的东西炸成西瓜。我不希望你这样做。”

    大牛一听,赶紧解释道:“土根大师,你放心,我们的节目强调的是生活的真实。你只关心你的作品,我就可以把你的根雕工艺介绍给观众了!”正在这时,助手提醒他,时间到了。丹尼尔不管图根同意不同意,要求摄像师打开摄像机,把它收起来。他自己拿着话筒,振振有词地解释道:“观众朋友,这一期《走进生活》栏目,我们要给你介绍一位深山小根雕艺术家。他叫图根。小型根雕是近年来出现的根艺新品种。它以小巧的外形受到人们的青睐……”

    虽然直播是对记者的考验,但“牛铁嘴”这个外号也不是白来的。这样的小场面对丹尼尔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此刻,当他看到土根正在用凿子小心翼翼地削着手中的树根时,他不失时机地进入正题,聊了起来:“现在,你看到的是土根大师制作的根雕的最初空白。他的刀很熟练,所以他可以很容易地处理它,这表明了他非凡的基础。”

    谁知道,说到这里,土根似乎在故意针对他。他扔出一把凿子,在手中研究了一会儿树根,把树根转过来,用一把小斧子砍了下去。

    这点小事自然不会难为大牛。他灵机一动,滔滔不绝:“根雕的关键是根据根的形状来琢磨主题。土根大师以其敏锐的触角和非凡的审美情趣,从观察中获得创作灵感……”

    图根一声不吭,扔下斧头,掂了掂树根的重量,看了看,用木刀砍了起来。

    大牛看到这里,马上转过头,严肃地说:“刀是制作根雕的主要工具,‘切’是制作根雕的基本功,也是塑造根雕的重要环节。应该说,经过凿、劈、切的过程,根雕的轮廓很快就会出现在我们面前。土根大师想塑造什么样的造型?我们拭目以待……”

    知道吗,土根手里的根越来越细,越来越短。没多少次,一根口杯粗的已经被切成拇指粗的正方形。丹尼尔惊呆了,握着话筒的手颤抖着:什么游戏?你见过根雕吗?

    不过,大牛毕竟是名嘴。他稍微思考了一下,理解了他的话:“根雕是一个不断修改完善的过程。有时候他对既定的造型不满意,中途不得不忍痛调整造型。你看,现在土根大师把圆根切成了方形,方形更阳刚了……”

    大牛话还没说完,我就看到土根手里的根又被割成了圈。大牛一看,叫苦连天。他的喉咙像个糯米球,语无伦次,说不出话来。

    他不顾根,挥着刀继续砍。根越来越小,很快就所剩无几了。他简单操作了一把刨刀,“啪,啪”没几下,全被切成了碎片。

    大牛惊呆了,脸色潮红发白,瘪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鲁特没看他,进屋拿来一个瓦罐,把地上的锯末放进瓦罐里,拎着就走了。

    上一组:和美女睡觉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