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阁楼上的脚步声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一天晚上,吃过晚饭,家住秦岭深山李嘉言村的王大妈正要睡觉,突然听到阁楼里传来“扑通、扑通”的脚步声,好像有人在阁楼里来回走动。王阿姨的妻子几年前去世了,她唯一的儿子张大强还在读高中。平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家。怎么会有人在阁楼上走来走去?王大妈大吃一惊,心想,八成是鬼神出现了!于是,她赶紧跪在地上,在阁楼前烧香磕头。她非常虔诚。

    周六下午,在我儿子张大强放学回家后,王阿姨给她儿子讲了那个闹鬼的阁楼。张大强摇摇头说:“世界上有鬼神。都是自己吓自己。”王大妈不高兴地说:“你怎么跟你爸爸一样呢?他天生脾气倔!妈妈说的话晚上真的知道吗?”

    那天晚上,在一个安静的夜晚之后,张大强听到阁楼上传来“扑通、扑通”的脚步声。他冒险拿着油灯往阁楼里看,却连个人影都没找到。但当他下楼时,阁楼里又传来“扑通、扑通”的脚步声。再看看阁楼,还是什么都没有。

    几天后,每天晚上,张大强和她的儿子都被打扰。张大强思前想后,也没理出头绪。

    看到连上高中的儿子都说不出难听的话,王大妈更加坚信这房子不干净,闹鬼。所以在她儿子上学的时候,她花钱请了一个巫婆在家驱鬼。女巫一进家门,体内就有了鬼神。她喃喃自语,浑身颤抖。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巫婆告诉王阿姨:“有个上吊的女鬼在你家闹。我已经告诉玉帝和太后把女赤火赶走了。”王阿姨听了之后,感谢她,并给了巫婆一顿美味的饭菜。

    过了几天,王阿姨真的再也没有听到阁楼里扑通扑通的脚步声,她高兴极了。

    那天晚上,张大强回家后,王大妈绘声绘色地给儿子讲了巫婆的“驱魔”术,但张大强还是不相信。这一次王阿姨是真的生气了。知道自己正要继续训斥儿子,突然听到阁楼里传来“扑通、扑通”的脚步声,而且声音似乎越来越大。由此,王阿姨无话可说。

    晚上,王大妈和妈妈刚睡着,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两个人同时被惊醒。当张大强点燃油灯时,原来的“女吃货”跑下楼来,打碎了桌上的镜子。

    “女吃货”的傲慢激怒了张大强,年轻的张大强决心与“女吃货”摊牌。他起身穿衣,双手紧握着一根木棍,准备从楼梯上阁楼去找“女吃货”。就在这时,阁楼里又传来重重的脚步声。听到这里,张大强屏住呼吸,发现有脚步声向楼梯走来。张大强的心情不自禁地“怦怦”跳了起来,她紧张得出了一身冷汗。他不由自主地抓住棍子,一眨不眨地盯着楼梯。突然,一个黑影在他眼前闪过。说时迟那时快,在影子从他身边经过的一瞬间,张强子忍住力道,一棍子打在影子身上。只听“吱”的一声惨叫,然后又平静下来。

    看到没有动静,张大强迅速打开手电筒,朝影子照去。她忍不住笑了:“女吃货”原来是一只又肥又大的老鼠,尾巴上挂着一个油乎乎的硬块。

    原来这只大老鼠经常从王大妈的油箱里偷油,它沾了油的尾巴沾了土。久而久之,它的尾巴已经形成了一个大疙瘩。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大老鼠出来吃东西,它尾巴上的突起就撞在凹凸不平的木地板上,不停地发出“扑通、扑通”的响声,很像人走路的声音。

    上一组:生命的价值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