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头衔:泥瓦匠等级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

    我们市是一个500多万人口的中等城市,全省汽车数量都是b,所以像我们这样的城市,自然有几十个中国作协会员,200多个省作协会员,700多个市作协会员。再加上县作协的成员,所以你一不小心在厕所拉屎就会遇到一个“作家”或者“诗人”。

    然而,我们的城市在文学创作方面的成就却很不尽如人意。没有经典名著,自然也就没有全国知名的名人。我们的城市在文学创作上的成就相当平庸。

    但是你不排除这么多作家中,会有几个很嚣张的人坐在那里说自己是中国最好的作家。他骂外省作家,骂全国作家,甚至骂世界级作家。简而言之,最后他是老板。至于这个城市的作家,他绝对不会骂,因为他说他骂你都是看得起你,会让你出名。他绝不会给这个城市的作家这样的机会。

    如果他喝醉了,这种人就不把自己当人了。——他要一脚把邪恶的地球踩扁,把所有不愿意把他的话读给彗星听的人都踢飞。

    可是人家不爱看他的作品,看个一两万字都心疼。他很喜欢自己的作品,认为很多都会流传千年。他嘲笑文学权威的批评。评论他作品的文章有时会发表在全国性的报纸上。虽然是批判文章,但也是他私下买来的页面或者编辑。人类能做的把戏他都做过。

    有一天,他对这个城市的作家进行了排名。他把自己排在前三名。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认识的人不够多。反正他只排了三十。

    一个朋友从网上下载了他的清单给我看。朋友,你不是前30名,我的幽默大师。

    我笑着说,如果这个城市的近千名作家真的要排名的话,我一定要把自己排在最后。

    他问,为什么?

    我说,写作一直是我的一个爱好,但我一直没有忘记我对文学经典的追求,这些经典太难了,有时候你会觉得写幽默的故事毫无意义。所以我不是作家。我其实只是作家中的一个石匠。

    他问,这是什么意思?你是石匠吗?

    我说,是的。一个作家的作品好不好,是由国内外几十亿读者来评判的,如果一个人的作品有能力被几十亿人阅读。评论自己的作品没有任何意义。大家喜欢,说好就好;大家都说不好,也许真的不好,也许真的好;有的人当面说好,背后不说好;现在的人说可以,但未来的人可能会说不可以;等一下。虽然我在业余时间写了二十多年,但我只是一个乡村石匠,丑陋和粗糙是我的本质。那些民族石匠,他们把一块石头刻成珍禽异兽,龙凤飞舞等等。可以代表这个国家与另一个优秀的国家对话。我呢,一个国家级石匠,水平有限,只能做出一块好石头的石头。你知道它只能是什么吗?

    问,朋友,什么?

    我说,我只能做各种猪槽。要知道,猪槽再好,在首都或者欧洲都拿不到大奖。

    上一组:光头女相亲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