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图片

    国庆作文的由来600字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国庆”一词,原指国家庆典,最早见于西晋。西晋文学家陆机在第《五等诸侯论》篇中记载“国庆只为其利,主忧不为其害”。在封建时代,我国的大事就是皇帝的即位和生日(清朝称皇帝生日万岁节)。因此,在中国古代,皇帝即位和生日被称为“国庆节”。今天,建国纪念日被称为国庆节。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会是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有几十万军民参加。其实人们心中的这种印象并不准确。因为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仪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盛大仪式,而不是开国仪式。事实上,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成立,也就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成立,是在当年10月1日之前一周宣布的。当时不叫“开国大典”,叫“开国大典”。那是1949年9月21日。这一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委员会主任毛泽东在CPPCC第一届会议的开幕词中宣布了新中国的诞生。

    那么十月一号国庆节呢?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许广平说:“马叙伦委员请假不能来。他要我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该有一个国庆日,所以我希望本局决定将10月1日定为国庆日。”毛泽东说,“我们应该向政府提出建议,由政府来决定。”1949年10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号法案,规定每年的10月1日为国庆节,这一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日子。从那以后,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中国各族人民庆祝的盛大节日。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