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图片

    传播“正能量”作文600字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既然上天给了人才,就让它被雇佣吧!”诗人李白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歌,这句经典语录是众所周知的。就像这句话说的,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一个角色要扮演,而我们年轻人,社会的实干家,更应该为下一代进入社会做出表率,传播“正能量”!年轻人应该充满青春、活力和朝气。不管他们将来遇到多大的困难,他们都应该昂首阔步,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

    在一次毕业典礼上,校长走上讲台讲话,一句话也没说,手里拿着一张10元的钞票,问一千多名毕业生:“这10元钱谁要?”

    一只手举了起来,但是校长没有给任何人。相反,他把钱揉成一团,问道:“谁还要?”,还有人举手。校长又把钱扔在地上,踩了一脚,使劲踩,使劲踩。然后他捡起又脏又皱的钱,又大声问:“现在谁要?”有人举起了手。

    后来校长说:“同学们,不管我怎么对待这张钞票,你们还是要,因为它没有贬值,还是值10块钱。”校长激动地说:“在以后的生活中,你就像这枚硬币一样,随时可能被逆境击倒,甚至被压成碎片,但无论如何,你都不应该失去自己的内在价值。

    这个故事很有名,相信大家都听过。我也是从初中老师那里听来的,但是这个故事我只听过一次就忘不了。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经常用这个故事来鼓励自己,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可能会像那张钞票一样被践踏,被丢弃,甚至被践踏,但我们还是我们。只要我们的心不变,我们就可以再来一次。

    传播“正能量”是年轻人的职责和使命。时代需要这样一群人,一群有上进心的年轻人,不忘自己的首创精神,从而实现自己的最终目标,传播知识,成就自我!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