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皇帝不好当李自成作文600字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

    李自成,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他号称“闯王”,带领着一大帮忠于他的弟兄们走南闯北,打遍天下无敌手,逼得崇祯皇帝朱由俭走投无路,上吊自尽,撒手人寰,从此夺走了大明的天下。可是,他真的能成为一个明君吗?换句话说,他真的能管理好从崇祯手中接过的这个烂摊子吗?答案是不能。

    真正坐上了龙椅,李自成过上了锦衣玉食的好日子。后宫佳丽三千,个个有倾城倾国之貌,怎能不令人心醉?想当初,唐玄宗李隆基在开元处年是多有作为的皇帝呀,可是一步入后宫,就醉心于美女丛中,夜夜寻欢,丧失斗志。一代英雄尚且如此,更何况这个曾经是山野村夫的李自成?

    如果说崇祯皇帝接过的是一个烂摊子,那么李自成接过的则是一个更烂的摊子:国库空虚,入不敷出,民不聊生。面对此境,李自成显然力不从心,从而表现出他政治上的低能,竟然想出让手下无限度的向任何人追饷。如果有,那还好说;如果没有,嘿嘿,那就有你的好果子吃了。刘宗敏,一代勇将,此刻竟成了杀人不眨眼的恶魔,甚至于还把杀人当作是一件痛快的事,一种享受。不仅如此,他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可李自成见状呢?因为他还得靠刘宗敏给他打江山,所以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上梁不正下梁歪”,大臣们愈发无所顾忌,肆无忌惮的搜刮民脂民膏了。如此发展下去,李自成的后果,可想而知。

    其实,皇帝不好当。既要体察民情,又要处理政务,还要抵御边疆……这些事,哪样是让人省心的?千百年来,多少人为了争夺那一把所谓至高无上的龙椅而发动战争,可真正坐上去了,又有几个管理好国家了呢?细数历代皇帝,有几个是真正的明君?只恐寥寥无几矣!

    皇帝不好当,有多少人爬上去,最后却不是摔得很惨呢?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