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600字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蝴蝶可以说是自然界最美的昆虫了。真是五颜六色,五彩缤纷。当你在花园里欣赏时,一只或几只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你会忍不住伸手去抓一只。但是蝴蝶总是用它们五颜六色的外衣藏在花丛中,让你很难分辨它们。比如凤蝶、褐凤蝶等。尤其是荧光凤蝶,在阳光的照射下,有时是金黄色,有时是绿色,有时是紫色到蓝色。正是蝴蝶的这种特性,帮助它摆脱了成为虫王蜥蜴口中食物的危险。正是蝴蝶的这种特性给科学家带来了灵感,对军事防御也有很大的帮助。

    二战期间,德军包围了列宁格勒,试图用轰炸机摧毁其军事目标和其他防御设施。苏联昆虫学家施瓦辛格基于当时人们对迷彩的不了解,提出了蝴蝶的颜色在花朵中不易被发现的观点,用蝴蝶般的迷彩覆盖军事设施。因此,尽管德军全力以赴,列宁格勒的军事基地依然安然无恙,为赢得最后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来根据同样的原理,人们生产出了迷彩服,大大减少了战斗中的伤亡。其实迷彩服是模仿自然界花草树木的颜色设计的。在今天的军事野外演习中,士兵的脸上涂着一种叫做迷彩的颜料,他们穿着迷彩服,主要是为了避免在野外暴露自己,以混淆对方的视线。

    其实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最大的贡献就是科学家发现了自然界的生物有自己的生活规律;但他们发现,自然界所有的生物都是紧密相连的……就像食肉鸟类必须吃肉才能维持生命;就像森林里的枯枝烂叶腐烂增强了土壤的肥力,大树才能长得更壮;就像车前的叶子要排成螺旋状才能得到足够的阳光,有利于自身的生长…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