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我爱无烟环境作文600字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我喜欢无烟的环境。

    临清市逸夫实验小学5.6班王姝婷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真理。每13秒钟,该国就有一人因吸烟而死亡。吸烟害人害己,所以我热爱无烟环境。

    香烟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质,其中尼古丁对人体的危害最大。二三十支烟会导致死亡,也会给吸烟者周围的人带来很多疾病。如果丈夫吸烟,妻子患癌症的几率是普通人的1到3倍。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二手烟。

    我爷爷一边伺候父亲,一边照顾妹妹。有许多事情要做。别人空闲时间出去散步,我爷爷却一根接一根的抽,弄得家里乌烟瘴气,弄得我妹妹一直咳嗽。这件事奶奶跟他说了好几次,爷爷都不同意。最后我爷爷得了肺炎,医生告诉他都是烟惹的祸。爷爷后悔了,把烟戒了。从此,院子里的空气变得清新,爷爷的身体也变得棒棒的。

    偶尔去上一堂关于吸烟的课。老师给我们看了吸烟者的肺和大脑的照片。我看到被熏黑的肺很吓人,大脑是红色的,好像在努力抵抗香烟里的毒素。老师告诉我们,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毒死一只老鼠,香烟还会导致许多疾病。可见香烟的危害不亚于鸦片和癌症。从那以后,我更加讨厌香烟了。

    但是我们前面有很多烟民。比如在公交车上,有人对着“禁止吸烟”的牌子津津有味地抽烟,丝毫不顾及其他乘客的感受。更有甚者,就连在医院抽烟都让人咳嗽,他们试图劝说,却理直气壮,强词夺理:“用烟解忧,全靠你!”然而,他们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呢?他们“忧郁”,却给很多被动吸烟者带来了伤害!

    我在此强烈呼吁:还沉迷于烟海的人们,快醒醒吧!为了自己的健康,周围人的健康,环境的健康,戒烟吧!我们都爱无烟环境!

    教师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