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如果我是科学家 我会写600字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在我很小的时候,看到盲人走路我很难过!都是拄着拐杖走几圈,怕摔倒。可怜的东西!我想:盲人的内心一定很痛苦。因为他们看不到蓝天,看不到飞鸟,看不到壮丽的河山,看不到美丽的世界。更让他们痛苦的是,他们不能读书看报,不能从中获得丰富的知识和无穷的乐趣。于是我从小就暗暗下定决心:将来当了科学家,一定要发明一台盲人用的阅读机器,研制一台“盲人用的阅读机器”。

    “盲人阅读机”主要由激光扫描仪、电脑和扬声器组成。激光扫描仪先将每一个文本信号传输给计算机,然后计算机将文本信号变成声音,由扬声器“朗读”给盲人听。“盲人阅读机”看起来像一个电子琴。它的顶部有一个长长的脖子,上面有一只大眼睛。这是激光扫描仪。机器前面有四个扬声器。这是扩音器。机器两侧各有一只机械手,用来翻书。

    如果一个盲人想阅读,只要对机器说:“请阅读。”机器会立刻友善地回答:“是的!(是)”随着激光扫描仪的移动,扩音器里传来清晰响亮的朗读声。“盲人阅读机”可以根据盲人的需要加快或减慢阅读速度。更有趣的是,它还可以模仿亲友的声音来朗读亲友写的回复,让盲人感觉更加亲切。那是因为亲戚朋友的声音和笔迹早就输入电脑内存了。

    我的发明得到了中国和国际残疾基金会的赞扬和支持,“盲人阅读机”在全世界推广开来。当第一个使用“盲人阅读机”的盲人从机器里听到美国亲友的来信时,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反复说着“感谢所有的科学家……”不知怎的,我的鼻子酸酸的,眼里满是泪水。我说不出我是兴奋还是高兴!我说:“不用谢我,谢我小学时看过的一本书,—— 《激光王国旅行记》,让我对激光产生了兴趣,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用科学为人类做贡献的种子。”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