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心中宽窄 富贵大方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

    下班回家,走在熟悉的小镇街道上,自由轻松。宽巷子,窄巷子,热等着你。

    一个巨大的广告牌,闪耀着绚烂的色彩,打在脸上,清新的心情不禁弥漫着温暖的欢腾。那个叫成都的城市,让人着迷,不仅仅是因为一首歌,更是因为它的真诚、踏实和迷人的宽窄巷子。成都宽窄巷子是百年原生建筑的最后遗迹,也将成为活的标本,让传统的成都生活在宽度和广度上得以浓缩和延续。

    现在,在这个北方寒冷的冬日,它带着温暖快乐的心情来到了一个小镇。它不是令人愉快的吗?虽然只是一个很文艺的火锅城。宽窄,一瞬间有了风景,有了气息,有了禅意。

    那一年,我18岁。看着父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心疼,害怕自己又回到田里,播种,除草,收割。那些日子很乏味,很遥远,但我一眼就看到了尽头。而改变命运的道路是如此的狭窄,我只能选择学习。还好我喜欢读书。校园的日子简单又美好。看到高高的榆树上的榆树钱变成了绿叶,知了在绿叶间扑闪,榆树叶眨眼间扑闪,白雪挂枝。

    但是我没有抓住机会,中考失利。唯一的路被堵住了,迎接我的只有回家种田。

    那年六月的阳光被我的泪水浸透。妈妈粗糙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孩子,再大的麻烦,哭也解决不了问题。路是自己出来的。要不要再试一次?”我抽泣着。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妈支持我复读。那一刻,泪眼婆娑,我看到了眼前狭窄的道路,顿时天空一片宽阔。

    复读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对自己的身心,对成绩的要求,对父母的经济能力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我仰起脸看着妈妈。那笑容,义无反顾地照亮了一条康庄大道。我选择了复读。自然就更努力了,经常哭,在阿基米德,切线,ABCD,伴着月亮的寒夜。

    几年后,我在教学、写作、演讲中走得游刃有余。当然,我也享受了在田间耕作的快乐。播种和收获让我的心灵和心智有了另一种完美。此时此刻,只要我想,我可以跑到所有开阔的地方。感谢那年的路窄,因为窄,所以知道自己专一;因为狭窄,所以懂得加倍珍惜;因为很窄,我知道。全力以赴。

    我想起沈从文先生,沈老被各种迫害的时候,被发配到湖北成宁农村养猪种菜,前途渺茫。但他并没有灰心,只是靠着惊人的毅力,所有的花草,锅碗瓢盆,丝绸摆件,反复回忆和回顾,即使血压升到250,依然坚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熬过了难关,做出了这样的杰作《中国古代服饰研究》。世界给了他一条很窄的路,他却只是在孤独和艰辛中走出了一条天蓝色的宽阔的路。

    陈是公司里新来的年轻人。他性格开朗,活泼,勤奋。谁知,这么可爱的孩子突然遭受了一系列打击:父亲得了癌症,住院期间家里被盗。而公司里的一些重要数据,就在他偷来的笔记本电脑里,让他失去了理智。如果没有电脑被偷,公司里没有人会知道这个乐观的年轻人在公司和病房之间奔波,没有人会知道公司里各种活动的捐款是他和女朋友积攒的蜜月资金。陈骁说:“麻烦别人是痛苦的,帮助别人是甜蜜的。但此刻,我给你带来了这么多麻烦。”每个人都默默地安慰着陈骁,没有人抱怨。大家安排上课,轮流帮陈骁照顾父亲;工会组织捐款,给陈骁父亲支付了化疗费;同一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彻夜未眠,重新记录丢失的数据.阴郁的日子过去了,陈骁迎来了新的日出。他平时的温暖和真诚,让狭窄的道路突然变得宽敞。你给了别人的,迟早会给你的。

    一个人只能与山川河流日月融为一体,让慈悲成为日常修行。他心中有一种深深的草木之情。没必要问,没必要找,世界自有道路。

    郎的深情与温情是在他多孔的人生中锤炼出来的。历经千辛万苦,经历风风雨雨,再回头,却云淡风轻。化敌为玉,要用后天的真诚修养自己,不断打磨自己,让自己的精神强大,灵魂有韧性,心胸宽广狭隘,富足才会到来。抬头,再看宽窄巷子,在街角简单的角落里闪闪发光。平淡与光明相得益彰,心胸有宽有窄。岁月是轻而快乐的。

      相关内容: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