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现实的距离都是和弯路相连的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

    有一次去杭州旅游,住了酒店后,买了一张杭州地图。我在地图上找到了两个景点,打算第二天去那里看看。

    我问酒店服务员,开车去两个景点分别要多久?服务员说一个景点大概半个小时,另一个景点一个小时。

    我说,从地图上看,酒店到这两个景点的距离差不多。为什么可用的时候差别这么大?

    服务员说,那是我在地图上看到的距离。那是一条直线,一条直路,但真正的距离都是用弯路连接,用障碍隔开的。只是有多少。弯路多,障碍多,自然要多花时间。

    有一次我站在一个景点的山脚下,看着山顶,问一个当地的村民:“从山脚到山顶需要多长时间?”"至少需要两个小时。"“两个小时?不会这样吧山不高,离山顶也不远。”“那是你看到的,不是你走到的。”

    果然,我花了两个多小时才从山脚爬到山顶。当我在山顶的时候,我才真正明白了那位村民的话的含义:看和走从来都不是一回事。看不等于走。

    我们用眼睛看到的只是我们设定的目标,只有我们用脚达到的,才能成为我们达到的目标。我们眼中看到的目标是“直的”,而我们脚下走过的目标往往是“弯的”。过程中的坎坷、挫折、阻碍,都不是我们用眼睛能看到的。

    有一次我看地图上河流的标志,发现都是弯弯曲曲的曲线,不是直线。为什么自然界的河流会走弯路而不是直路?

    我请教专家。专家告诉我,河流之所以走弯路而不走直路,最根本的原因是弯路在本质上是一种常态,而直路是一种非正常状态。因为河流在前进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有些障碍是不可逾越的,所以它不得不走弯路,绕弯路。因为绕路,它避开了障碍物,最终到达了遥远的大海。

    所以,当人生遇到坎坷挫折的时候,也要把曲折的人生当成一种常态,不悲观失望,不叹息停滞,把弯路当成前进的另一种形式,另一种方式,才能像蜿蜒的河流一样,到达人生的远海。

    上一组:心不宽 路怎么宽? 下一组:男孩的掌声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