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蜜蜂模式和苍蝇模式 你选哪个?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

    想学英语,买了一本“红宝书”。刚看了几页,听说背单词没用,就去买了一本真书。

    刚报了个PS班,听说有更好的课程,感觉被骗了。

    订阅了一个又一个专栏,听了一遍又一遍的微课,为知识付出了很多,却遗憾的发现没有任何进步。

    问题不总是方法,而是我们往往没有给一个方法足够长的持久性。

    密歇根大学的教授卡尔威克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

    把一群蜜蜂和一群苍蝇同时放进一个玻璃瓶里。将瓶子水平放置,让瓶底对着光。小蜜蜂会一直在瓶底飞来飞去,一次又一次的撞击瓶底,哪怕累死也在所不惜,而苍蝇会在瓶子里乱撞。不一会儿,他们就能从瓶子里逃出来。

    但当瓶子放在暗箱里,只在瓶口开一个小洞露出光线时,蜜蜂往往能更快地出来。因为蜜蜂的复眼有更强的向光性,对阳光的敏感和偏执决定了它们拒绝接近黑暗的地方,甚至是出口。

    进入一个新的学习领域,首先要把自己调整到飞行模式,多学习,多打听,多尝试。找到路后要进入蜜蜂模式,坚持走一条路,遇到瓶颈再切换回飞行模式,等等。

    然而,我们大多数人的学习模式恰恰相反。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开启蜜蜂模式,盲目相信,盲目追随一个领域,对它一无所知。积累了一点之后,因为找到了更好的资源而犹豫甚至回头。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回到飞翔模式,就像一只想要玉米田里所有东西的熊。忙碌了一段时间后,最终一切都变得空虚。

    上一组:带走绝望的心 下一组:曲线之美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