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成功不会因为你有缺陷而远离你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

    他小时候很自卑。当其他男孩在外面疯狂玩耍时,他一个人躲在家里。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妇女织毛衣和做针线活是时尚的。无聊的时候,他就跟着妈妈织毛衣做衣服,做的工作甚至比妈妈做的还要好。

    高中毕业时,他报考了一所工艺美术学院。他的艺术作品受到了考官的好评,但他面试失败了。

    那时候,他才18岁。他两次自杀,都被家人救了出来。看到母亲悲伤地哭泣,他突然醒悟了。他怎么能让自己的母亲如此绝望?

    痛定思痛后,我大一,不能上大学,可以自学。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艺术人生。

    无数个日日夜夜,多少年来,除了自学,还是自学,他能够在绘画、雕塑、泥人、工艺品制作等方面自学成才。他的作品开始引起外界的关注,并在国内外获得了许多奖项。他已经成为许多制造商的设计总监,以独创性设计他们的家具、珠宝和手工艺品。2009年初,47岁的他还成为福州一所工艺美术学院的客座教授,定期给学习工艺美术的大学生们上实践课。

    2001年底,他所在的县举办了一次蝴蝶标本展览。看着那些姿态各异的蝴蝶,他突然有了用红纸剪蝴蝶的想法。把自己锁在屋子里,手指被切了无数次。慢慢地,他的剪纸技术逐渐提高,一分钟就能剪出30只不同形状的蝴蝶。

    起初,他剪了2000多只一模一样的蝴蝶。被央视报道后,有人打电话嘲讽他:“两千不算什么。如果很牛逼,剪一万只蝴蝶给我看。”

    他不相信。为什么我剪不出一万只蝴蝶?一个大胆的想法诞生了:33,354只蝴蝶被剪下来,首尾相连地贴在一个长卷上。这注定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创作过程。他在记忆中寻找创作灵感,上网或者去书店找样本,几乎跑遍了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兰州……都留下了他临摹蝴蝶的身影。随着蝴蝶样本,剪刀和红纸飞来飞去,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奇迹般地诞生了。

    五年来,他一直忙到凌晨三四点,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有时累得从椅子上爬不起来。为了这个宏大的创意计划,他花光了所有积蓄,仰面朝天,瘦了10公斤。

    2006年10月,这个“巨系统”诞生了,一万多只蝴蝶被粘贴在一个长106米、宽0。70米的画纸。当上海吉尼斯总部的评审专家看到这些作品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怎样才能准确计算出蝴蝶的数量?如果直接数的话,估计有几个专家会晕倒。他还是想出了一个办法,让大家在每只蝴蝶身上放一颗黄豆,等所有蝴蝶都放好了再把黄豆放在一起。数大豆就简单多了。

    1, 2, 3 … 11999, 12000!2000只手工切割的蝴蝶,“天下第一”诞生了!

    2007年6月,上海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他“世界吉尼斯之最”证书,确认他的剪纸作品《万蝶图》幅为“世界上数量最多的蝴蝶剪纸作品”。他被称为“蝴蝶君”。曾经骂过他的人打电话道歉,佩服他的勇气和艺术精神。

    2010年初,他得知上海世博会将设立“生命阳光馆”,正在收集一些个人艺术作品。他坐不住了,觉得自己应该有一些作品参加展览。他选择继续做一只剪纸蝴蝶。

    世博会也是一场艺术盛会。想要入选进博会,不能像《万蝶图》只靠数量取胜,还要靠艺术,由于篇幅有限,他选择只剪99只蝴蝶,但蝴蝶比《万蝶图》只更大更丰富。

    这注定是又一个艰苦卓绝的创作过程。

    有一次,他看到街上一个漂亮女孩的裙子图案可以作为蝴蝶样本,就跟着那个女孩,盯着她的裙子看。女孩以为他是流氓,报了警。他被带到警察局,经过一番解释,误会消除了。三个月后,一幅承载着他世博梦想的剪纸作品问世了,命名为《蝴蝶梦》。5月,《蝴蝶梦》被世博会组委会列为“生命阳光馆”展品。

    2010年6月28日,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内,一幅长达18米的长卷缓缓展开。九十九只蝴蝶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妙不可言,蓄势待发。没有两个是一样的。

    记者来采访他,问了他好几次。他没有回应,只是微笑地看着记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是聋哑残疾人,不戴助听器,大声跟他说话也听不见。”

    原来他8岁的时候得了一场病,耳朵聋了。他的母亲鼓励他在那些熟悉的声音的帮助下继续和别人说话,这样他才不会失去说话的能力。

    他就是周剑波,一位作品两次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民间艺术家,现居福建沙县。

    周剑波说,“残疾人有一条艰难的路。但是,如果你真的付出了,成功就不会因为你有缺陷而离你很远。”

    上一组:曲线之美 下一组:商机助一臂之力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