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钻石就在我们身边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

    从前,有一个年轻英俊的国王。他既有权力又富有,但他被两个问题困扰着。他经常问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候是什么时候?谁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他向全世界的哲学家宣布,谁能满意地回答这两个问题,谁就分享他的财富。哲学家们来自世界各个角落,但他们的回答没有一个让国王满意。

    这时,有人告诉国王,在遥远的山里住着一位非常睿智的老人,也许这位老人能帮他找到答案。当国王到达智慧老人居住的山脚下时,他装扮成一个农民。

    他来到智慧老人居住的简陋小屋,发现老人盘腿坐在地上,正在挖着什么。“我听说你是一个能回答所有问题的聪明人,”国王说。“你能告诉我谁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吗?最重要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帮我挖一些土豆,”老人说。“把它们拿到河边洗干净。我去烧些水,你可以和我一起喝汤。”

    国王认为这是对他的考验,所以他照他说的做了。他陪了老人好几天,希望他的问题能得到解答,但老人没有回答。

    最后,国王非常非常生自己的气,因为他在这个人身上浪费了几天时间。他拿出他的国王的法令,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宣布老人是一个骗子。

    老人说:“我们见面的第一天我就回答了你的问题,但你不明白我的答案。”

    “什么意思?”去问国王。

    “你来的时候,我欢迎你,请你住在我家。”老人接着说:“要知道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正在到来。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就是现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现在和你在一起的人,因为是他和你一起分享和体验生活。”

    人们似乎一生都在寻找。寻找永恒的幸福,寻找成功。为此,人们整天努力工作,来去匆匆。也许当我快死的时候,我找不到我要找的东西了。因为我要找的东西可能已经过去了。

    一个农民拥有一块土地,过着美好的生活。然而,他听说如果有钻石埋在一块土地下,他可能会非常富有。于是,农夫卖掉了他的土地,离家出走,四处寻找能找到钻石的地方。农夫去了一个遥远的外国,但是没有找到钻石。最后,他去掏空口袋。一天晚上,他在沙滩上自杀了。太巧了!当买下这个农民的土地的人走在路上时,他偶然发现了一块奇怪的石头。他捡起来看了看。它的水晶闪闪发光,反射光线。他拿给别人鉴定,结果发现是钻石。就这样,在农场主出售的土地上,新主人发现了从未被发现的最大的钻石宝藏。这个故事发人深省,它告诉人们一个道理:财富不是到处去发现的,它只属于自己去挖掘的人,属于依靠自己努力的人,属于相信自己能力的人。

    这个故事告诉了大家人生最大的秘密——。每个人都有一个钻石宝藏,那就是你的潜力和能力。你身上的这些钻石足以让你梦想成真。你要做的就是更好的开发你的“钻石”,不断努力实现你的梦想。

    生活箴言:

    珍惜现在比期待未来重要得多。生活给了我们太多,可惜大多数人都不懂得珍惜。钻石就在我们身边。关键是我们要有一双发现生命和钻石的慧眼。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