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把自己放在砧板上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25岁时,他设法在一家保险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并开始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他比任何人都勤奋。他每天到处出去,不厌其烦地向别人解释。但由于资历浅,经验不足,连续几天成绩为零。看到别人都能拿到生意,他只能哀叹。

    这一天,他偶然走进位于北京郊区的一座寺庙,受到寺庙住持的热情迎接。看到对方没有拒绝,他紧绷的神经顿时放松下来。双方一坐下,他就开始没完没了地说保险对和尚的好处。方丈和尚似乎很配合,一直在用心听。当时的良好气氛让他意外地感到高兴:此行不是白来的,合同一定会达成。

    但我做梦也没想到,这个从头到尾一言不发的和尚突然抛出一句话,像当头棒喝,吓得他发呆了大半天。和尚说,人啊!或者第一次见面,一定要有强烈吸引对方的东西。否则你的未来不会有发展。

    这句话一下子击碎了他的缔约梦。说实话,一开始,他并不明白和尚话里的意思。他只是觉得尴尬,然后就有点生气了:这个和尚真是。你的行为明明说明你对保险很感兴趣,却抛出这种莫名其妙的话,太残忍了。这个年轻人血气方刚,他正处于无所畏惧的年龄。如果按照他一贯的风格,这种情况下他肯定会反击。奇怪的是,他完全被对方凛然的气场惊呆了,一瞬间愣住了。

    你得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令人信服的人。和尚用平静的语气引导他。首先,你要了解自己。你对自己了如指掌吗?你有没有认真地凝视过自己的内心?你是什么样的人,能一下子告诉别人吗?这是一件简单的、来之不易的事情,需要你去反思和认知。

    年轻人以前从未想过这种事情,但现在高僧一发现,他就吓出一身冷汗。每天拜访客户,会见陌生人,是他的日常工作。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恐怕他在外面走路连头都抬不起来。他怎么可能不“紧张?”他疑惑地问,但是我要怎么做才能认识自己?

    想了解自己,当然要问自己。和尚意味深长地说,并建议可以参加寺里的禅修,增加自己的悟性和定力。年轻人欣然同意。从此,他每天傍晚都来禅堂席地而坐,开始做“凝视自己”的功课。第二天早上4点起床,拿起扫帚,主动打扫寺庙宽阔的庭院。自从与高僧相遇,被对方和尚小心翼翼地唤醒后,他的思想彻底改变了,他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去认识自己。仔细想想,他以前真的不太了解自己,他“一眼”看着自己,偶尔;但是如果你睁大眼睛看着自己,你永远不会。每天早上睁开眼之前,他都忙得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开始到处跑找客户。他经常跑来跑去半天以上,但是很累,什么也没找到。但是一直没有静下心来规划自己的工作安排和方法。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自省”,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最终想要的是什么,知道如何迈出这一阶段最关键的一步.

    这一天,当年轻人特意去找一个和尚,准备感谢他的时候,和尚似乎看出他是一个心甘情愿的老师,于是又进一步指示他:其实除了自己,你还可以向别人请教。

    求别人指点?年轻人一时没明白。这种事我不能问所有人!

    和尚说,你见过砧板上有人切的菜吗?放在砧板上的一把蔬菜,可以取短取长,剁碎切丝。只有过了这一关,才能成为下锅做菜的美味食材。其实人也一样。他们要有把自己送上砧板的勇气和胆量,也就是说,要有把自己全部送出去,让别人评论的心和雅量。你可以邀请那些过去和你做过生意的被保险人聚一聚,请他们在那个场合教你怎么做事。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