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用砖头思维赢20亿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俞,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1962年出生。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西班牙语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辞职,进入私教领域。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他现任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员。

    2006年9月7日,新东方作为中国第一只教育概念股,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开发行价15美元。到2007年8月31日,收盘价为52.95美元,上涨了2。五次。余拥有31%或18%的股份,身家超过20亿元,成为中国最富有的教师。

    他成功的秘诀是从捡砖头开始的。

    余的父亲是个木匠,村里人经常请他帮忙盖房子。每次回家的路上,他都在路边捡砖头,放在篮子里带回家。看着父亲每天孜孜不倦地重复着这种工作,余很是不解,渐渐地院子里的砖头堆积如山。直到有一天,院子里平地起了一座小房子,父亲把一直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猪羊赶进小房子后,余才看清了父亲的良苦用心,同时也看清了做一件东西的全部秘密:一块砖没用,一堆砖也没用。如果你心中没有盖房子的梦想,世界上所有的砖都是一堆废物。但如果你只有盖房子而没有砖的梦想,那这个梦想永远不会实现。

    从此,父亲捡砖的形象就定格在了于的脑海里,成为了他人生的一个路标。不管做什么,他都会问自己两个问题:一个是我做这件事的目标是什么?就像我爸爸捡砖头一样,知道以后砖头可以盖房子;另一个问题是我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完成这项工作。就像我爸爸捡砖头一样,我知道盖房子要多少砖。

    多亏了他父亲捡砖的信念,余为自己建了三栋漂亮的房子。

    第一次捡砖:连续三年考上北大。余于1978年高中毕业。第一次高考,他英语只考了33分,只好回家干农活。第二年英语提高了12分,离及格还差5分。村民们嘲笑他,称他为“大学生”。面对两次失败,余根本无意参加考试,一般农村家庭也没有经济实力支持孩子参加考试。但他父亲不仅支持他考,还想尽一切办法帮他联系市里的补习班。看着父亲期待的眼神,余的目标越发清晰:“我一定要考上。”第一年第二年没考上,因为砖头不够。第三年,我一定要尽全力去捡砖。“他把连续三年的英语试题总结成300道练习题,把答案一一列出,然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背了800个句子。结果他的英语成绩从全班倒数第一上升到正数第一。今年,因为英语成绩极高,他被北京大学西文系英语专业录取。第二次捡砖:疯狂听讲,留在母校。进入北大后,由于余的农村口音,我不敢开口说英语,听力更差。一个老师不耐烦地说,“恐怕你除了余什么也听不懂。" .为了改变现状,他又开始“捡砖”了。他戴着耳机一头扎进语音实验室,但两个月后,不会说话也听不懂的现状依然没有改变。然后他想到了高考的老办法。他买了一套《新概念英语》的录音机,钻进了偏僻的树林。他结束了所有的人际关系,一天疯狂的听十几个小时,背十几个小时。经过两个半月的疯狂,他终于“捡够了砖头”,成了一个不仅会听,还会说英语的人。毕业后,余以优异的成绩留在了北京大学,成为了一名令人羡慕的大学英语老师。

    第三次捡砖:辞职创业成为富翁。留校后,于开始了他的教学生涯。不久,他结婚了,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他重新定义了自己的目标:赚更多的钱来养家。他又一次开始积累“砖头”:一天一节课赚30元,然后一天两节课赚60元。后来他看到别人办培训班一天能赚600块,就自己开了培训班。然而,当他刚弯腰捡起第一块砖时,却因违反学校相关规定,不得不离开北大。在一个生活和未来似乎都很黑暗的时候,余发现了一个新的机会。他几次出国留学都失败了,但是他对考试和出国的过程了如指掌,于是他抓住了人生中一个至关重要的机会:他创办了北京新东方学校。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