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绝望是人生最大的破产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

    人的一生会收获很多,但同时也会失去很多。在人生的道路上,当人们不断收拾自己的东西,扩充自己的装备,增加自己的财富时,他们会很满足,很快乐,充满激情,因为我们相信前方有更好的东西;但是,当我们陷入人生的泥泞之路时,我们会失望,会自暴自弃,会放弃努力,会绝望,以为自己失去了一切,破产了。但我忘了,前面的路还很长,还有更多值得我们珍惜的东西。我们不应该绝望。如果绝望了,真的会倾家荡产,破产。

    不幸的是,在很多情况下,我们的精神先于身体崩溃。有这样一个古老的寓言:

    一个男人走在两座山之间的木桥上。突然,桥断了。奇怪的是,他没有马上掉下来,而是停在半空中。脚下是深渊,奔流不息。他抬起头,看见一架梯子在云里摆动。抬头一看,梯子够不着。如果他掉在悬崖边上,肯定会抓,哪怕抓到一根救命草。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他彻底绝望了,放弃了求生的欲望,恐惧地崩溃了,埋下头等死。渐渐地,梯子缩进了云端,消失了。云中的声音说,这叫障眼法。事实上,你可以踮起脚尖抓住梯子。你放弃了求生的欲望,所以你必须下地狱。

    踮起脚尖是另一种生活,另一种生活方式,另一种境界。所以不要在绝望面前自暴自弃。

    人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放弃信念和希望。信念和希望是生命的寄托。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去追求,去奋斗。其实,大自然总是在春花秋叶的曼妙飘落中,启迪着人们的信仰和希望。在岩石的巨大裂缝中钻出的草显示了信念和希望;悬崖边的松树,水中的明月,不断被风修饰,都在向我们展示着信念和希望。

    只有永不绝望,才能耐心等待机会,寻找机会,创造机会,才能走出山河迷茫,豁然置身于另一个村庄的境界。只要你不自暴自弃,那么命运就不会抛弃我们,总有一天幸福之神会眷顾我们。即使我们失去了别的什么,也不要失去勇气、毅力和尊严。这是无价的,我们需要尽最大努力来保持它。绝望是人生最大的破产。

    美国著名残疾人运动员玛吉有一段非常不幸的经历,但他从未放弃奋斗,也从未自暴自弃,被绝望所控制。

    22岁时,玛吉正值壮年,刚刚从著名的耶鲁戏剧学院毕业。10月的一个晚上,他被一辆18吨重的汽车撞得不省人事。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病房里,左小腿被切掉了。

    起初,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悲伤了一段时间后,他重新鼓起勇气,没有自暴自弃。

    失去左腿不到一年,他就开始练习跑步,不久就参加了10公里赛跑。随后他参加了纽约马拉松和波士顿马拉松,打破了残疾人纪录,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独腿选手,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

    然后他参加了铁人三项。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练习。涉及游泳3.85公里,骑自行车180公里,跑马拉松42公里。这对只有一条腿的玛吉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毅然参加了比赛,他想证明自己是最棒的。

    但是不幸又来了。1993年6月的一个下午,在南加州的一场铁人三项比赛中,玛吉被一辆小货车撞了。

    玛吉清楚地记得这段经历。他记得人群大声尖叫,他的身体飞过马路,撞上了一根电灯杆,颈椎断裂。他还记得被抬上救护车,然后就晕过去了。

    当玛吉在接受了紧急脊柱手术后醒来时,她发现自己躺在重伤病房里,无法动弹。他清楚地记得,周围的护士都流着泪,一遍又一遍地说:“我们很难过,我们帮不了你。”

    两个月后,头带被取下,玛吉被转移到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康复中心。在他住的楼层里,全是最近四肢或下半身瘫痪的病人。他意识到很多人和他有着相同的命运。现在的情况并不陌生。他经历了残疾、疼痛、丧失能力、康复和耐心锻炼。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