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为了梦想而坚持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

    有人用三条直线把一块蛋糕切成七块。每个蛋糕上有七朵玫瑰。

    他是怎么切的?

    他今年26岁,很年轻,法律专业,但对历史充满了兴趣。他来自湖北省。当他5岁的时候,他和他的父亲去了书店。一本《上下五千年》的书吸引了他。他父亲问他是否喜欢历史。他茫然地回答:历史是什么?

    这本书定价5.6元,父亲月薪30元,但父亲还是给他买了一本书。在随后的7年里,他读了11遍这本书,熟悉了中国的皇帝。从此,看历史书成了他的爱好,让痴迷电子游戏和香港视频的同龄人大吃一惊。他中学的时候学的是《二十四史》,《资治通鉴》。这些用文言文写的历史书,甚至在大学历史系的学生中挠头,但他觉得,要想写出生动的文章,就得读那些枯燥的书。因为陈独秀、鲁迅这些著名教授,都有着深厚的国学渊源,这与他们早期的私塾教育不无关系。

    但讽刺的是,他痴迷于历史,历史成绩并不好,原因很简单,他的观点和课本上的不一样。而且他觉得历史应该是有趣的,不是教科书式的简单罗列年月、人物、事件、意义,也不是各种不平等条约的堆积。所以,写出人们喜闻乐见的真实历史,是他的梦想。但是,这个梦只能是强大的高考前的梦!

    他是家里的独生子,为了父母热切的目光,他煞费苦心地准备高考。最后他考上了一所不知名的大学,在那里他觉得老师什么都没教给他。直到现在,他甚至拒绝提及那所学校的名字。他大学四年,完全自学成才。他不谈女朋友,不去网吧玩通宵,一个人呆在教室看书,看自己喜欢的历史书!有时候深夜,他抬头看见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向外望去,寂静的校园里空无一人。

    毕业后参加公务员考试,顺利通过。他成了广州的一名公务员。工作六年,他依然保持着大学的习惯:不抽烟不喝酒不应酬,下班回家看书。终于,他有了将梦想付诸实践的想法——改写明朝历史!

    写史书一直是史家的事,他这个小公务员居然也有这个想法。不管别人怎么想,他开始书写自己的历史。每天晚上,他都要写四到六个小时。为了保持头脑清醒,他每天洗几次冷水澡,这使得他的皮肤过敏。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坚持你的梦想!

    很快,他在天涯上的帖子受到追捧。他的帖子引来众多网友,支持者和反对者激烈交锋,导致三竹离开。而是在新浪和搜狐上开博客,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他的博客点击率迅速达到300万。他的文章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吸引了许多“明矾”,从7岁的孩子到70岁的大学教授。

    他是《明朝那些事儿》,当年明月的作者。这个至今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小公务员,依然淡泊名利。他去凤凰卫视录节目的时候,穿了一件翻领的衬衫。他本是一个普通人,却因为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成为了中国最不寻常的公务员。他梦想着飞翔的翅膀。在庄子的《逍遥游》中,大鹏之所以有着三千里的翅膀,能够飞到万里高空,是海上的飓风,那一年撑起明月翅膀的风,是他不甘平凡,执着追求理想的坚强意志。每个人都有梦想,但缺少的是付诸实践的勇气和毅力。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