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命运不会让你受苦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我刚大学毕业,在一家私立医院工作。我每天做的就是在电脑前输入医生的处方,统计他们的工作量,有时候也会给老医生抄处方。这项工作很琐碎。就是和几个专科生一样的工作。虽然工资比他们高,但心里总有一种空虚的失落感。

    有一次和几个同学出去吃饭,自然喝多了。听完我带着酒气的抱怨,酒店和我熟悉的老板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说:“小伙子,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

    “初中毕业后,家里穷,没钱上学,就去学了厨师。在我以最好的成绩毕业后,我被一家餐馆录用了。结果厨师都不缺,只好端菜。我也没抱怨。我一边上菜,一边观察其他厨师的作品,很快就学会了一些在学校没学过的菜系和招数。酒店忙的时候我也去厨房帮忙,但是工资还是上菜的工资。"

    他接着说:“你说,如果当时我不上菜,我就很难填饱肚子。不过后来有个厨师辞职了,我跟老板建议我试试,结果比那个辞职的厨师还高。而且因为有上菜的经验,也更了解客人喜欢的菜。后来酒店的菜系和品种都是按照我设计的。我在那家餐厅干了五年,赚了将近15万,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有了这笔钱,我现在开这家餐馆。”

    然后老板说:“你工作一点都不苦。想一想,如果统计一下老医家的药方,就能知道他们一些独特的治病方法。你也在通过给老医生抄方子,学习他们人生经验的总结。你知道,这对你来说是无价的!”

    仔细想想,确实是这个道理。对于你看似承受的那部分,命运会在更高更远的地方补偿你。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