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机会一旦错过 就再也不会来了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我认识一对二十多岁整天忙于生活的夫妻。当他们的同龄人成家立业时,他们正忙于增加财富。当他们觉得生活稳定了,想成家的时候,Jean已经39岁了。她一直试图怀孕,但没有成功。

    这说明了一个道理:如果你真的想要什么:一个宝宝,一次旅行,或者一台录像机,如果这些能丰富你的生活,那就去争取吧,否则,一旦错过,机会就再也不会来了。

    这是我小时候学的。当时父亲失业,全家靠吃鱼市场吃剩的鱼维持生计。有一天,当我透过Woolworths家的窗户看到一枚镶有红色塑料花的胸针时,我立刻被它吸引住了。我跑回家,求妈妈给我一毛钱。妈妈叹了口气。当时一毛钱可以买1磅(1磅约0.45公斤)的碎鱼。但是我父亲说,‘让她买吧。你以后还能以这么便宜的价格买到她的幸福吗?当时10毛钱买的东西,让我觉得很满足。

    我有一些朋友,他们对待消费的态度让我震惊。有时候甚至会让人觉得自己很可笑。约翰逊一家甚至没有车,但去年他们去夏威夷度假了。虽然伊芙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但她拥有一件由时装设计师设计的衣服,这让她看起来像个模特。而艾达,尽管她缺钱,还是带着四个孩子开车环游了这个国家,并在一个下午去了一家童话般的酒店喝茶。“服务员都戴着白手套,”她回忆道。一个四人乐队在餐厅表演。还有一个小冰淇淋蛋糕。桌子上有一个精致的洗手碗。水很香,上面飘着玫瑰花瓣。作为奢侈的价格,我们吃了两天的面包和奶酪。但是孩子们早就忘记了我们整个夏天有多尴尬,却还记得那次喝茶的经历。也许不仅仅是为了一件事放弃另一件事。

    加里3岁时就表现出很高的音乐天赋。他的父母决定给他最好的班级——即使这意味着要开车送他去60英里外的波士顿。为了给孩子挣学费,母亲们不得不在图书馆打夜班。朋友们都问‘为什么非要给这么小的孩子提供一流的老师,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

    今天,加里17岁了。他曾在国内一些最好的乐队演奏过,并获得了两所优秀音乐学校的奖学金。如果他的父母只是为他提供了更多负担得起的培训,这一切会发生吗?他妈妈不这么认为。

    我认为,入不敷出并不是说你花的比你挣的多,而是你的生活要和你对自己的最高想象一致。找出让你快乐的东西,并愿意去寻找。你可能会因为担心一根鞋带而感到尴尬,但送你的孩子去夏令营或为你的牙齿做一个牙套可能是正确的。放任自流,铺张浪费,挥霍无度——无论你想怎么称呼,这些花费和你的余生相比可能是不理智的,但在你看来,它们可能更好。它会提高你的自我感觉,让好心情弥漫在你生活的每一天。

    你有两种方式来安排自己有限的收入:或者精心分配哪部分用于食物,哪部分用于衣服,哪部分用于支付交通和房租;或者冲动一点,适当奢侈一点——在让你开心的事情上挥霍,跳过那些对你不重要的事情。

    一直以来,美国人的生活都受到这样一个神话的影响:家境不好的孩子努力奋斗,敢于对命运说‘不’,最终出人头地。我们总是忙着下雨天,却错过了在阳光下跳舞的机会。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