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风暴中的鞋匠:一个普通人的人格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有些人,即使认识很久,几年后也未必真的记得;有些人可能只认识一次,甚至连名字和长相都很模糊,但足以让你记住。

    在我每天通勤的林阴道里,时不时总能看到一个修鞋的人静静地坐在大门附近的芒果树下,专业地修补着别人送来的各种器皿,锅、鞋、伞等家居用品,但背影模糊不清。

    有一天,上班后,我发现我的皮鞋前面有一只鳄鱼的嘴。无奈之下,我想起了那个修鞋的,好像是今天来的。当我走到他眼前时,发现这个40出头的矮矮瘦瘦的中年男人。他的旧军装上沾满了油渍,黝黑的脸庞和略显黯淡的眼神掩饰不住沧桑。一双灵巧的手上下翻飞,突然,一个破铁桶被他修理得完好如初。我把鞋递过去,“半小时后我来取!”然后我就回去工作了。忙碌的工作让我忘记了时间的存在,直到一阵急促的雨点“砰砰”打在窗户玻璃上,才让我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看着窗外瓢泼大雨和远处白茫茫的一片。脚底的凉意让我想起了我的鞋子,我想:“会不会是修鞋匠在这么大的雨里走了?”五点半下班的时候,雨终于小了。我打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隐约看到一个人在看前方。走近一看,原来是修鞋匠在给我提鞋,用塑料袋包着。我羞愧地走到他面前说:“不好意思,我忘了拿鞋。”“没关系。”我把2块钱递给他,对他说:“不用找了!”我只想表达我的歉意,但他坚持要把我的1元钱还给我。然后穿上雨衣就匆匆离开了,可见他很着急。

    “嘣!”雷声伴随着豆子大小的雨滴再次从天而降,看着他匆匆离去,模糊的背影却在此时越来越清晰。突然,一种细细的感动让我热泪盈眶。

    在一个呼唤“诚信”的社会,我从一个普通的陌生人身上感受到了人格的力量,看到了一个大写的“人”字。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