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解读命运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说到命运,人们会想到我们身心之外的某种神秘力量,它主宰着我们生活中的一切,可以让我们快乐或痛苦,成功或失败。在命运面前,我们的努力总会显得软弱和微不足道。

    命运真的是外力吗?真的太神秘而无法被察觉吗?

    一百多年前,一位著名的心理学家对他的孩子进行了观察,发现孩子在经历了一件痛苦或开心的事情后,为了体验同样的情绪,会不自觉地在未来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同样的机会。这位心理学家称这种现象为强迫性重复。

    性重复的现象也可以存在于每个成年人身上。比如一个人际关系不好的人,可能一个朋友都没有,这个结果就是一系列强迫性重复造成的。一开始可能他只是和一些人关系不好,只是一些人不喜欢他。慢慢的,由于强迫性重复的力量,他会不自觉的制造一些事件,让所有人都反感他。换句话说,他会下意识地教导别人,他们不喜欢他,www.zhlzw.com,以便强迫性地重复那些痛苦的经历。

    在生活、工作等方面失败的人。也陷入强迫性重复的漩涡。我们身边真的有一些人,你会不断听到关于他们的坏消息。每当噩耗传来,我们都会感叹说:唉,这就是他的命,他的命不好。

    而一个各方面都很成功的人,他强迫性重复的,都是那些美好愉快的经历。他总是教别人喜欢自己,教自己把必须做好的事情做好。当然,我们身边也有一些人,你可以不断听到关于他们的好消息。每当捷报传来,我们都会赞叹地说:这就是他的命。他的生活很好,他的生活和其他事情一样。

    所以我们可以肯定的说,所谓的缘分,其实就是心理学所说的强迫性重复。它不在我们的心外,而在我们的心里;如果说神秘,那只是因为我们不了解。

    强迫性重复的特征和关键是“无意识”,它隐藏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很难看到和把握。所以,打破毁灭的强迫性重复的方法就是多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情绪、思维和行为模式,切断可能导致重复的环节;并勇敢尝试各种新的好的体验,建立良性的强迫性重复机制。

    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在经历了一系列痛苦的事件后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这句话也可以说:我想打破强迫性重复的循环。他史诗般的交响曲是他的思想与不良的强迫性重复力量顽强斗争的写照。

    任何一个人,无论过去和现在有什么痛苦或失败的经历,只要战胜了曾经控制他的强迫性重复的力量,或者说命运的力量,他的未来也将是一部关于英雄的史诗故事。

    而且,这部史诗的结局一定是主人公辉煌的成功和充满醉人的喜悦。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