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为自己寻找合适的场合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

    英国著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曾经是一名穷学生。13岁时,他被送到哈罗学院学习。由于他的拉丁语很差,在入学拉丁语考试中,他的头脑白了两个小时。他只在试卷上写了一个字,加了括号,用墨水涂掉,标了一些点。校长给了他父亲高官厚禄,所以他被录取了。丘吉尔后来回忆说:“.冰冷的考试内容对我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折磨。对于考官重点关注的拉丁语和数学,我很难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丘吉尔也因其糟糕的表现而出名。孤独,自制力差,不能遵守校规,固执。当校长表示不满时,他回应道:“而我,老师,有非常充分的理由对你表示不满。”

    他很擅长自己感兴趣的文史类科目。他喜爱历史学家麦考利的作品,曾经当众背诵了1200行,没有一点错误。他还能长时间背诵莎士比亚戏剧中的台词,纠正老师讲课中的引用错误。

    兴趣不符合潮流。当时贵族学生的理想专业是神学、法律和军事。丘吉尔拉丁语很差,看不懂经典原著,只好学习军事,被调到一个被同学嘲讽为“傻瓜的天堂”的军事专业班。回忆起他的中学时代,丘吉尔说,“那是我一生中唯一无意义又有趣的时期……生活充满了不适、限制和漫无目的的单调。”

    后来,他被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录取,并两次被命名为孙山。他不得不生活在一个法国家庭中以提高他的法语水平,他还必须参加一个由一名上尉开办的军事专业强化考前班。到我被录取的时候,我刚刚通过考试。在礼节性的祝贺之后,父亲指责他“懒惰、听天由命、鲁莽,有可能堕落为社会废物”。……

    只有美国的祖父伦纳德杰罗姆表现出豁达的乐观主义:

    “放开他!男生找到施展才华的地方,自然会变好。”

    会的,遇到合适的场合就好了。后来丘吉尔跟随父亲参加社会活动,政治能力和阅历逐渐提高。他最终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政治家,而不是作家、历史学家或战略家。

    上一组:人不能注定 下一组:一切都会有结果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