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忍忍 就过去了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

    他1934年出生在广东省梅县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家里的生活一直很艰苦。他年轻的时候,冬天连鞋都穿不上。中国成立后,他在经济资助下完成了中学和大学学业。1961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生物系。

    1963年,他取道香港去了泰国,在那里住了五年。1968年,他从泰国回到香港。刚回香港时,他两手空空,处境艰难。为了生活,他甚至照看孩子。

    生活的艰辛让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他花了一晚上的时间研究香港的市场情况,发现虽然香港的服装业发达,香港人喜欢穿西装,但是没有领带厂。于是,他把省吃俭用攒下的6000港币拿出来,腾出租住的房子,办起了领带厂。

    最难的部分其实是在刚开始的时候,他和他的妻子只用手工缝制低档领带。虽然夫妻俩起早贪黑,努力工作,但生意很不好。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改做一条高级领带。他从法国和瑞士购买高档领带进行研究和仿制,生产了一批高档领带。为了打开市场,他狠心把第一批产品放在一家店铺里,免费分发给顾客。

    因为颜色和款式都合适,他拿出来的这些产品都很受欢迎。不久,他做的领带在香港出名了。到1970年,他的领带在香港非常流行。也是在这一年,他正式注册成立了“金利来(远东)有限公司”。第二年,他在九龙买了一块地,建了一个初具规模的领带厂。

    他是一个有远大抱负的人。他心中的目标是创造一个世界名牌。他多次到西欧参观领带工厂,学习他们的制造技术和管理方法,然后博采众长,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严格的管理检验制度,使“金利来”领带逐渐占领香港市场,成为男士庄重、典雅、潇洒的象征。

    1974年,香港经济经历大萧条,各种商品降价销售,他却反其道而行之。他一方面不断提高“金利来”领带的质量,另一方面适当提高价格。结果,生意出乎意料地好了起来。经济萧条后,“金利来”身价倍增,成为香港顶级品牌领带。

    不仅是领带,还有他对更多男士产品的开发计划。他把多年来香港人耳熟能详的广告口号“金利来铁,男人的世界”改成了“金利来,男人的世界”。从t恤开始,他逐渐推出了金利来品牌的一系列产品,如皮带、袜子、吊带、蕾丝、腰带、领结、领带夹、袖扣、钥匙扣等。这使得该公司

    在发展和巩固香港市场的同时,他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拓展海外市场,进军东南亚国家。他亲自到新加坡考察,成立分公司,寻找合作伙伴。成功后,它迅速将战场扩大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到目前为止,金利来在这些国家的大客户数量已经超过数千家。

    他就是“领带之王”曾宪梓。作为一个中国人,他有一颗珍贵的中国心。在香港创业不久,我就开始为家乡广东的教育和母校捐款。迄今为止,曾宪梓已捐赠超过800个项目,涉及教育、科技、医疗、公共设施和社会福利等领域,捐赠总额超过6.3亿港元。

    在谈到成功时,他反复提到一些童年经历:

    父亲去世后,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了母亲兰身上。为了让孩子们活下去,她不得不做男人不愿做的艰苦工作,采摘石灰和盐.即便如此,他们的生活还是很窘迫,经常吃这种伤心饭,母亲只好租了几亩薄田。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我妈经常光着脚下地,脚被冻伤了,一个个都裂开了,露出红红的肉。当她再次赤脚下地时,那是一种可怕的疼痛。如果用胶带贴在伤口上,碰到场地就会脱落,她又舍不得花钱买胶带。但她想到第二天还要去地里,如果不处理,裂缝会越来越宽,于是她决定用铁针和棉线把它缝起来。她把脚泡在热水里,等裂缝上的皮肤变软后,咬紧牙关一根一根缝好。她每缝一次,血就流一次,小仙子看着眼泪就流一次。母亲无奈地安慰儿子:“傻孩子,不缝起来怎么办?裂痕会更大更痛。没事的。忍一忍就过去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