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擦了五年玻璃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

    他一个人从农村来到城市,初中才毕业,身体很单薄,只能找一些轻体力的工作。他去了一家保洁公司,主要工作就是擦玻璃。公司负责食宿,他每月工资300元。

    他很满足,工作很努力。有人问他:“你这么年轻,为什么不在家上学,出来吃苦赚这个钱?”他说:“我家穷,父亲瘫痪,母亲务农,家里没钱上学。我学历太低。有这份工作我很满足,每个月还能给家里寄点钱。”

    他一直在这家保洁公司擦玻璃,同事换了一批又一批。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因为工资太低和太脏而离开了三四天。他一直坚持这个立场。五年了,他已经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了。他多次服务过这个城市几乎所有的写字楼、酒店、商场。他一如既往的努力,一丝不苟,很多客户甚至要求公司派他去。他成了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大家都认识他,他和客户也成了熟人和朋友。有一天,一个新来的女生问他:“听说你擦窗户一个月才300块,干了五年。你为什么不换工作?”他笑着说:“会改的。”

    有一天,大名鼎鼎的玻璃清洁工突然不见了。几天后,一家快餐店开张了,老板就是那个擦了五年玻璃的。快餐适应城市的快节奏,竞争自然激烈,但他的快餐店很快打开了局面。

    原因很简单。他在擦玻璃的五年里,走遍了每一个写字楼、酒店、商场,认识了里面的人。他在清洁玻璃方面五年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他的快餐店发展到整个城市的角落,资产过千万的时候,认识他的人都感慨地说:“这个老板擦了五年的窗户。”

    有记者采访他,问他如何从一个擦窗工薪族开快餐店,在众多强有力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他只说:“因为我擦了五年玻璃,而且擦得很干净!”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