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目《夏衍与读书》 600字读后感作文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这本书对夏衍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也生动地描绘了夏衍对这本书的感情。

    夏衍的本名其实是沈乃西,“夏衍”是他在1936年4月出版剧本《赛金花》时开始使用的笔名。夏衍3岁时,他的父亲去世了。他的母亲非常喜欢去剧院,这影响了夏衍。他不仅喜欢看戏,还喜欢玩歌词、旧小说之类的。由于成绩优异,夏衍被浙江省派往日本。在日本,他读了许多英国狄更斯、俄国托尔斯泰、屠格涅夫、高尔基等著名作家的文学作品,对文学越来越感兴趣。不久,夏衍通过孙中山的介绍加入了共产党,并开始翻译外国作品。夏衍首次翻译了高尔基的代表作《母亲》,在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反响。他根据鲁迅原著改编戏剧剧本《祝福》,根据矛盾的原著《林家铺子》改编电影剧本。后来又亲自写了一些电影剧本如《狂流》,《上海二十四小时》,《上海屋檐下》等。还写了《保镖》《冷泉》等小说。所有的文章都引起了轰动。粉碎“四人帮”后,夏衍当选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

    这本书的最后一本书是“夏衍最喜欢的书”,后面是一系列的标题:母亲,复活,祝福,怎么办?& gt,& lt大卫科波菲尔& gt,& lt林氏商店& gt,& lt春蚕& gt,& lt羊肉卷& gt,& lt袁野& gt。现在,我终于明白,夏衍之所以能成为万人敬仰的大作家,写出耸人听闻的作品,那就是知识。夏衍读过的名著在文中有零星提及。如果把它们聚集在一起,恐怕数都数不清。夏衍读过许多好书,并收集了每本书里关于他自己的写作技巧。此外,他在国外学习过,知识面很广。也许这就是夏衍成为伟大作家和评论家的秘密。我记得李岚清说过,“这位文化大师高尚的革命情操,不朽的创新精神,崇高的人格风范,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是的,我们正在印下夏衍爷爷的足迹,我们正一步一步朝着我们梦想的终点前进。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