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一只猫和一只老鼠的600字作文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按常理,老鼠应该怕猫。但是,现在社会上有很多“老鼠”在没有任何“猫”干扰的情况下,整天做着一些偷东西的事情。

    寒假的时候,我和父母一起去靖江老家过年。有一天,阿姨带我去街上玩。当我走着的时候,我阿姨的眼睛盯着一个穿牛仔裤的年轻人。我好奇地问:“怎么了?你在看什么?”姑姑小声对我说:“你看,前面那个人是小偷,他要动手了。”顺着阿姨的目光望去,我看到“牛仔裤”在身边一个同伙的掩护下,正伸进另一个行人的口袋里。行人不经意间一动,牛仔裤失效。然而,他毫不畏惧,再次伸出罪恶之手,只用了几秒钟,就从那人的包里偷出一小叠钞票,随手放进口袋,然后大摇大摆地走了。我急忙抓住阿姨的裙子说:“阿姨,我们打110,让警察来抓。”“小声点。如果他们听到你,他们会打你。”我姑姑赶紧捂住我的嘴说:“再说了,现在警察也不管这些了。”“可是,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偷别人的钱啊!”我焦急地喊道。“唉,你说了也不明白。”我不敢相信我阿姨会这样回答我。

    其实我知道,小偷即使被抓,最多也就关个十天半月。他们要做的就是找人交罚款。他们被释放后,还会继续偷窃。久而久之,警察就会厌烦,不再管他们。这些可恶的“老鼠”胆子越来越大,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随意偷盗,而人们却假装视而不见,没有人敢管它们。所以在公交车上,商场里,甚至医院里,人多的地方,被偷的人往往会伤心哭泣。不知道现在的社会怎么了?猫不抓老鼠!古语有云,过街老鼠无一不挨打。什么时候人们会勇敢地攻击这些罪行?“老鼠”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偷吃?“猫”什么时候能以抓到“老鼠”为荣?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