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 那双眼睛写了600个字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邮局里有这么多的人。趁着个子矮,我从夹缝中钻了过去,买了邮票和信封,找了一个狭窄的空间,低头写下了收信人的地址和名字。

    突然,耳边传来一声奇怪的叫声:“小姐姐,你帮我写地址好吗?”我循着声音抬头,一个又黑又丑的女孩站在我身边。当我看到她的脸时,我的心脏突然加快了,我感到恶心。我真的很想离开。没想到,她转到我身边,冲我笑了笑。我看到她不高不胖,穿着朴素,大概十七八岁。虽然长相不算漂亮,但瘦黑的脸上那双小眼睛里有亲切,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她可能是一个来上海工作的外来女孩。让我们给她的家人写信。于是,我不情愿地说:“好吧。”

    她递给我一张邮政汇票和一张写有地址的纸条,然后在我耳边叙述了这件事。她住在四川的一个穷山沟里,在上海工作了近一年。前几天她在电视上看到,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因为家里穷,上不了学,从小就要跟着父母种地。“真可怜!”她说,“我就是因为家里穷,才读了三年就辍学了。”我抬起头,发现她的眼里似乎充满了泪水。

    “出去打工让我吃了没文化的苦头。我不想看到更多的兄弟姐妹走上我这条不幸的路。我想把我一年工作的积蓄400元捐给希望工程!小妹妹,我是真心的。”这时,我发现她的小眼睛变得非常明亮。她说的话让我百感交集,一丝羞愧涌上心头.

    我帮她填了邮政汇票,她一直对我说谢谢。她的眼睛看起来很清澈。我摇摇头,小声说:“不客气。”她拿着汇款单,转身去汇款。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顿时肃然起敬。

    那个女孩,那双善良、真诚、明亮的眼睛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指导老师:王丽英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