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一个碗很难拿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一所民办小学只有四个老师,除了一个代课,其他都是民办老师。四个老师中,一个文革前高中毕业,一个十年内乱后高中毕业,两个文革前初中毕业。

    1977年年中,一位刚入校的年轻教师王突然生病,没有起床监考。考试开始后,他听到他班上的学生几次说:“老师,请你快点抄题。我完了。”

    监考老师说:“别急,还有很多同学没做完。”

    第二天,王老师还是没有看卷子,考试结果未知。

    过了几天,考试成绩公布了,校长开了个教师会,说:“高中毕业的两个老师都考了倒数第二,教学效果还不如我这个初中生。我得了第二名,田老师得了第五名。教不好,明年就精简了,到时候没人帮你了。”

    王老师说:“给我监考的老师两眼盯着学生。结果卷子卷起来,黑板上还有40道题没抄。”

    “不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校长生气地说。

    “虽然我躺在自己的床上,两天不吃不喝,但耳朵听得见。我卷起来的时候,班里一个学生说还有40题没抄出来。老师说所有的题都抄完了,只抄了60题。你不能责怪他。问了当年教的老师,被告知试题是100分。监考老师怎么可能不抄试题?还有学生的试卷为证。只抄了60题。学生考不好不能怪我。“校长不会说话。

    转眼期末考试就要到了,文教辅导员明文规定:考试期间,所有监考人员必须在交卷前30分钟抄完题。如有抄袭,将扣除监考老师所教班级的平均分,以补足所考班级。同时,不允许在家的老师进入教室。

    看完卷子,王老师匆匆赶回学校。校长看到他很高兴,就问:“你们班这次语文和数学考得好吗?”

    “不太好!”

    “两科又是倒数第二,我有伴了。”

    “可惜两科都排第二,总分第一,而且不是都考第一。”

    “我班数学考试有碗吗?”

    “有十五个,一个你拿不住的碗。只有三个人得分,平均三分多一点。”

    “没想到,大队干部找了一个有水平、有责任心的老师到学校工作。你班上的学生真的很为你努力。我班上的学生太令人失望了,我明年不得不出去。你接手教毕业班,家长就放心了。”

    第二年,校长说的实现了。

    上一组:A P吹牛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