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因为我们还没有放弃彼此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

    我想起了我在纽约教过的学生西塔。那时他骨瘦如柴。我问他的目标是什么。他告诉我,他想通过赢得篮球奖学金进入大学。这孩子似乎举不起一袋5公斤重的土豆。他的腿好像只有骨头和膝盖,根本看不到什么肌肉。

    我说:“儿子,我很高兴你有了目标。我相信你。如果这是你真正想要的,那就永远不要放弃。”

    露西使我相信他是一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每天放学后,我花一些时间和他一起打篮球。他打得不好,但我告诉他继续努力,全力以赴。他的脸上充满了自信。我告诉他,这些目标只有你愿意去争取,才能实现。他说:“是的,先生。”然后继续把球投进篮筐。

    我一直和悉多保持联系。几年后,他打电话说他参加了他们高中篮球队的比赛。他很激动,问我愿不愿意去看他的比赛。我向他保证无论如何我都会去,我为他感到骄傲。我让他一拿到日程表就给我打电话。到了第二周,他还是没有给我打电话,所以我给他打了个电话。西塔在电话里的声音很低,我几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但是,我还是听到了一句话:“我没有被选中,克拉克先生。”

    这句话狠狠地击中了我的心。我告诉他不要担心,即使迈克尔乔丹在他高中的第一年也没能成功加入篮球队。我提醒他不要放弃,要继续努力。我告诉他,他在篮球中找到了乐趣,既然篮球给他带来了这么多快乐,打篮球就是一种愉快的享受。他信誓旦旦,承诺要为此努力。

    两年后,西塔打电话来说,他加入了一个篮球俱乐部,每周都可以在那里打比赛。他说虽然没有校队,但至少可以参加一下,邀请我去看他打比赛。我告诉他我等不及了。到了那里,发现比赛在一个休闲中心的小场地举行。没有看台,我是唯一的观众。尽管如此,当我走进竞技场时,悉多还是喜出望外,仿佛对我的到来感到不可思议。他说,“你真的在这里,克拉克小姐。”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同样感到惊讶:他比一般人高了很多,体重也增加了一点。我坐在球场边上,满怀期待地看着比赛。

    西塔太激动了,五分钟内五次犯规,十五分钟内被罚下场。他走到我面前:“对不起,我太心急了。”

    我说,“悉多,你必须坚持下去。好家伙,我很享受这五分钟,我会记得你在球场上有多努力。这五分钟教会了我很多,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应该做到最好。”

    我和西塔保持联系,一年去看他几次。我们甚至没有讨论篮球——,直到有一天深夜我接到他的电话。露西告诉我,他高中毕业后去了一所社区大学,他仍然在社区篮球联盟打球,尽力做得更好。那时候他22岁,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获得篮球奖学金。他说,“克拉克小姐,你还记得吗?你告诉我你相信我,告诉我永远不要放弃!”

    我说:“当然,年轻人。”他说:“别人说我疯了,但你信任我,对我来说就够了。老师,克拉克,我没有放弃,我想让你知道,我刚刚签署了一份文件,接受了全额奖学金,今年秋天在大学打篮球。”

    想象一下,如果每个孩子都坚持自己的梦想,我们的社会将会增加多少医生、考古学家、律师、慈善家.

    想象一下,如果他们永不放弃,如果我们相信他们,让他们知道我们对他们有很大的信心;如果我们能看到他们身上的巨大潜力,会发生什么?他们会在自己身上发现这样的潜力。这是我们对彼此信心的终结。

    利兹比尔是我在3354哈莱姆区教的第一个班“低水平”五年级班的学生。我们班去南非旅游后,她告诉我,她想帮助别人,不仅是在自己的国家,还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她说她想学习国际政治。这似乎是一个非常大胆且不成功的尝试,但我告诉她,她会很了不起,我们需要像她这样的人来负责做出重要的决定。

    高中的时候她给我打电话说南非之旅一直在她脑海里,想带现在的同学一起去,但是没有老师愿意发起和组织这次旅行。

    我对她说:“你自己来吧,想办法带队!你能行!”

    一个月后,我收到了她学校的邮件。邮件里附有一张传单,上面写着他们学校的一群学生打算去非洲分发蚊帐。这群学生正在举行募捐活动,想寻求支持。传单的右上角写着:“旅行倡导者:爱丽丝比尔。”

    我说:“哇,你真的做到了,爱丽丝!一定要成功!”

    几个月后,她带着她的团队去了非洲,这次神秘的援助之旅永远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在我把我学校的学生带到华盛顿之前,爱丽丝带我们参观了她的大学哈佛大学,——。她在那里攻读国际关系学位,并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她下定决心

    成为影响世界的人。

      最近我浏览她Facebook的主页时,看到有一张照片,她和副总统站在一起,笑靥如花。我立即打了个电话给她,得知她正在白宫做实习生。这个女孩正在获得成功。

      除了他们,我教过的其他学生还有数不胜数的故事。孩子们的潜力就在那里,而我们的职责就是发现潜力,鼓励潜力,并让我们的孩子知道,我们坚信他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上一组:最快乐的成功 下一组:成功不是偶然的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