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最快乐的成功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

    她是一个不同寻常、特立独行的女孩;她是一个梦幻、可爱、努力、坚毅的女孩。她是一个可爱、聪明、快乐的女孩。她对成功的诠释是,路上的每一步都是对别人有利的,那就是成功。

    三十岁以后做自己最喜欢的事。

    学印染的上海姑娘张艳,毕业后一直没做过什么专业工作。这个有梦想有感性的女孩,早已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了规划:30岁之前,她会做各种工作,做各种尝试,体验不同的人生经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30岁以后,如果选择了一件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就一定要全心全意、持续不断地去做,并且做好。

    她曾经在一家化妆品公司做销售,这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她每天要去很多地方找客户,解释化妆品的功能和特点,经常被别人看不起,冷落。但是她的意志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后来,她进了上海一家著名的西餐厅,从最底层的服务员做起。西餐厅就像一个社会的缩影,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发生。因为经历的态度,张炎在工作中思考和琢磨的比别人多。随着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她向老板提出了很多节约成本的建议,赢得了老板的欣赏和信任。很快,她被提升为经理,月薪上万,管理着30多名员工。

    虽然在别人眼里,张艳是一个令人羡慕的白领,但她一直有自己的职业定位,希望将来从事精神和物质相结合的职业,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在业余时间,她喜欢写诗和旅游。当她来到云南和贵州的苗寨,看到美丽的苗族服饰,她不禁爱上了。她甚至认为苗族服饰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堪称世界之最。因为苗族有100多个支系,每个支系都有自己鲜明的服饰。苗族姑娘从6岁开始学习刺绣,擅长对自然景物的艺术概括和夸张。因此,苗绣的一些花卉,蝴蝶,龙凤图案是多种多样的,非常丰富和多样化。他们会在衣服上绣上自己的图腾,或者是对爱情和人生的充分理解和信仰。苗绣的各种刺绣方法和图案都有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而且苗族的蜡染、刺绣、银器都很精致,在大城市是看不到的。

    张艳像着了魔一样,每年都往贵州农村跑,买各种苗族服饰,潜心研究苗绣文化。

    此时的上海泰康路正在形成一条综合性的艺术街,是集设计、生产、生活于一体的国际化开放区。许多艺术家在那里扎营。这个创意街区和张艳一直梦想的生活方式一拍即合,张艳觉得是时候自己创业了。她辞掉了高薪的工作,在太康路开了——盈佳手工苗绣坊,这是上海第一家纯苗族手工艺店。最后,她有她最喜欢的职业,一个她可以投入全部精力的职业。

    写诗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应家苗绣坊”里的所有物品都是张艳从苗寨里搜罗来的,分两类,一类是原始的苗族服饰、头饰、衣领、陈设;一种是将的精华提炼成各种刺绣品,这些刺绣品是用苗族的手工布制成的实用家居用品,如靠垫、桌布、笔记本和装饰品。此外,她还定制了改良的苗族服装,并进行了材料加工,如在围巾和连衣裙上刺苗绣。

    张艳认为,苗绣广场的开放不仅可以提高她的精神层次,还可以进行可持续发展,如推陈出新,改善和整合苗绣,开发新产品等。并应用她之前的染织知识。为了让都市人更多地了解原始的苗族文化,感受苗绣工艺,为了防止这门古老的刺绣艺术被荒废,张艳还开设了苗绣班,专门邀请苗族刺绣母亲授课。这是上海第一家。

    高坡上,偏僻闭塞,当地的平均年收入只有200——1000元。一般家庭都有两三个孩子,因为孩子要读书,费用大,妈妈们不出去打工赚钱的话,家里就会入不敷出。

      张燕感觉到这些孩子不快乐,很孤独也很无助。孩子在0岁到15岁之间,是最需要妈妈的阶段,如果这时妈妈不在孩子身边,对他们的身心成长很不利。

      苗族绣娘告诉张燕,很多苗族妈妈不识汉字,没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出去打工时被骗被拐的情况常常发生。

      孩子无助的眼神及苗族妈妈的遭遇给了张燕很大的触动,她希望妈妈们能够留在家里,在孩子需要妈妈的年龄,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怎样才能更多地帮助到贫困妈妈及失学儿童呢?张燕苦苦思索,这已不是开店的经营范围了,开店只能帮助几十个苗族妈妈,如果将业务扩展,把苗绣应用得更广泛一些,将它发扬光大,作为一种民族特色走出国门,就可以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妈妈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