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不是每个熊海子都该打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

    看到一个有趣的小故事,讲的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如何“制服”两个无知的母亲:

    有一年,父亲给我买了一套世界十大系列的书,其中有一本是关于“世界十大怪事”的。还没看几页,只看到了神农架野人之谜。

    有一天,我妈的朋友带着孩子来我家。我把这一系列的书拿出来说:“这一本我还没看完。我们一起来读吧。”

    看了几页后,他们要走了。她拿着这本书出门,问我妈:“阿姨,我可以把这本书拿回去看吗?”

    当时我还没来得及说“你怎么不问我,问我妈”,我妈就说“对,对,是你的”。她妈说:“这孩子,真的,快谢谢你阿姨。”然后,他们高兴地回家了。

    我妈关上门,看到我在哭,特别不以为然:“你哭什么?你有这么多副本。给她一个有什么不好?”我当时气得转身去阳台,把妈妈最喜欢的盆花扔到了楼下。我妈愣住了。我哭着说:“你不是还有这么多锅吗?扔一个有什么不好?”

    结果那天我被打了。

    那是他们拿走书后的第三天或第四天。放学后没有回家,直接拿了一本新书去了那个阿姨家。我去抄书了。

    在姑姑家,我表现得很淡定。我还记得阿姨当时尴尬的表情,反复说要把书还给我。但我还是淡定的坐在那里,抄着书,“我已经给我姐了,我不要了;但未完成的部分,我想抄回来。”

    阿姨给我妈打电话的时候,我妈已经在疯狂找我了。她跑到她姑姑家接我回去。两个成年人看起来都很尴尬。

    当然,我在回家的路上又被打了。

    然而,这样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过。如果有人要我的东西,不管我在家不在家,我妈都会说:“是露露的。我不能决定。你得问她。”

    看,多简单啊!

    我特别想为这个女孩鼓掌:虽然她有点勇敢,也让妈妈很头疼,但这可能是让她这个“怂妈妈”正视女儿感受的唯一办法,给这样的父母好好上一课。

    我们经常描述一些孩子在家霸道,出门胆小,却不知道很多家长也是这样。故事中的母亲没有征求孩子们的意见就把他们的东西送人了。我想很多家长都做过类似的事情。

    父母和孩子需要边界,边界可以帮助孩子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个体。界限感明确的孩子,不会活在别人的眼里,不会太在意别人的评价和要求。他们明白:我是一个独立的人,我应该对自己负责。他们不会为别人的错误感到自责,也不会随意指责别人的错误。

    如果父母没有界限感,经常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孩子很容易因为想认同父母而把问题和不良情绪归咎于自己的错误。这样孩子就失去了感知自己情绪的能力。他们生气的时候不敢生气,难过的时候也不会难过。后来,当成年人与他们的伙伴、朋友、同事等交往时。他们也容易被别人的评价和情绪左右,很难坚持自己。

    同时,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界限可以给孩子一个良好的人际示范,帮助他们在成年后建立适当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

    父母与子女的界限不是国与国之间的界限,是明确的,不可逾越的。我觉得它更像是一扇连接两个房间的门,可以一直互通,可以进可以退。因为有了这扇门,我们才能相亲相爱,才能互相尊重,互相爱护地生活在一起。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