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是的 成功是可以复制的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

    1.态度是成功的关键

    唐骏谈到了他的成功公式:“(智慧、机遇、勤奋、激情)性格”。在我读过的书中,一位高管认可了他的成功公式,提到最多的是灵活性。爱因斯坦的成功公式:1%的天赋99%的汗水。大部分智慧是可以学习的,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勤奋或汗水是态度的直接表现,性格是可以调整的。变通本身就是一个态度的问题,这一切都是基于一个前提:“态度”。所谓“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不是具体措施的复制,而是态度的复制。

    唐骏小时候是个孩子王,身边都是一群小伙伴。他的小学老师在他的期末评语里肯定是这么写的:“这个学生在校学习努力,积极向上,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他的大学同学看了脱口秀之后,基本都认为他是个独来独往的人。

    “生活是一面镜子。当你微笑时,她也对你微笑。你向她哭诉,她也向你哭诉。”

    2.从嘴巴到腿的态度

    唐骏大学毕业,想出国留学。他考了研究生,只是在成绩的基础上拿到了绰绰有余的学历。但是他因为一次奖励都没拿到,表现不好,没有拿到我们大学的资格。为了拿到留学资格,唐骏一个个给其他学校打电话,转到有指标的学校后,为了通过教育部的考核,他在相关部门大楼门口“站岗”了一个星期,终于获得了去日本留学的机会。

    上周去了北京,遇到了大学的同学:一个大学不能说是孤僻,但却是一个“安静”的人。3354成绩不突出,几乎不参加什么课外活动。没有一堆证书,他的境界和我差不多。找工作的时候,像我们这种三流院校是不可能进咨询公司的,但他以此为目标,毕业才两三个月就找到了类似的工作。他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现在是专业顾问,比我高一点:讨论问题的时候,他站在全面、系统、战略的角度,我却窄很多;在专业知识上,他的人力资源观深刻而独特,我的则具体而庸俗;他现在的很多工作机会都是我力所不及的。

    生活中,会有很多承诺和计划,比如恋人之间的“我爱你”,向朋友抱怨“我好想去旅游”,告诉亲戚“半年不打牌”,向领导承诺“下次一定努力”。看《赢》。我学到的是:诚实,诚实在行动。是的,所谓的态度从来不停留在嘴上。真正的态度是行动。去年有个亲戚跟我说:“你放心,下个月起我不赌了!”我说:“不可能!那是你在骗自己,除非你从现在开始戒赌!”他说:“是啊,我不能退出。”

    3.态度深入骨髓。

    唐骏在微软的经历,从工程师到项目经理。大家都知道多语种开发的问题,无数次向高层提交也一直没有解决。唐骏说,给领导的建议,最坏的是指出问题,比较好的是有解决方案,最好的是有可行性分析和实施方法。

    我一直知道自己的缺点:英语,甚至深入批判了自己的英语学习问题。我从心理上思考过他们,讲过,写在纸上,抱怨过,倾诉过,自嘲过,坦诚的分析过。是的,我知道问题是什么,我看起来态度很好,但我的英语仍然没有改变。后来想了一些解决办法:报了一个英语班,拟定了学习计划,但是都中途流产或者放弃了,因为没有考虑实际因素和自身情况,不适合,无法实施。最近看了一些英文电影,听了一些英文歌曲,断断续续的背单词,看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英文文章。与以前相比,我的英语有所提高(尽管还是很差)。

    态度往往是半途而废,身边也经常有人尝过了问题再说自己努力了。从那时起,他们不再感到任何内疚。这是一种积极而不负责任的态度。真正的态度应该是一致的、持续的、深入的、适应性强的、可行的,最后会体现在结果上。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