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一颗不甘贫穷的心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

    一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喜欢的职业,自己生活的地方。但是,有一种情况是无法选择的,那就是自己的出身。有些人出生在富裕的家庭,更多的人出生在贫穷的家庭,有些人出生在富裕文明的国家,但也有很多人出生在战乱频繁的国家。但是,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是可以改变的,不上进的人会由富而贫;出身贫寒的人会通过艰苦的奋斗脱贫致富,只要你有一颗不甘贫穷的心。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曾担任美国副总统的威尔逊常说。“当我还在摇篮里学习语言的时候,贫穷就向我展示了它狰狞的面目。我知道当我向我妈妈要一片面包时是什么感觉,但是她没有。我知道我家很穷,但是我不甘心。我跟我妈说,等我长大了,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这种情况。”

    威尔逊的母亲无力送儿子上学,孩子在10岁时离家去当学徒。小威尔逊愿意当学徒,因为工厂规定学徒每年可以享受一个月的学习。他当了11年学徒,不仅每年花一个月时间掌握初步的文化知识,还得到了一头牛和六只羊作为奖励。

    在他21岁生日后的第一个月,已经长成小伙子的威尔逊带着一群人进入人迹罕至的森林去砍那里的大木头。“我已经成为一个不屈不挠的人,我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改变我的生活状况!”他这样告诉自己。每天,他在天空出现第一道曙光之前起床,然后一直工作到天黑后星星出现。每天回到家,他都拖着疲惫的脚步走在漫无边际的盘山路上。很多时候,因为自己养活不了自己,就让同伴先走。然而,每一天,他都顽强地回到了家。他说,“很难描述痛苦和恐惧的感觉,但当我想到它正在改变我的贫穷时,我突然有了力量。”第一个月底,他拿到了6美元的工资。他欣喜若狂,跑回家告诉妈妈。在当时,这对威尔逊一家来说是一笔巨款!在威尔逊眼里,每一美元都像夜空中的明月一样银色。

    在母亲的允许下,威尔逊留下几分钱,去书店买了几本他最喜欢的书。然后,我去图书馆办了一张借书证。他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如饥似渴地进入知识的海洋。

    冬天来了,大雪封山,伐木工作停止。他徒步前往100公里外的内迪克,学习鞋匠的手艺。同时,他在学习期间加入了当地的辩论社,利用书本知识发表对政治和经济的看法。一年后,年轻的威尔逊已经在当地的辩论俱乐部中脱颖而出,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后来,大家推荐他在州议会发表了著名的反奴隶制演讲,使他名声大振,成为众所周知的民主党人。

    12年后,刚过33岁生日的威尔逊与著名社会活动家查尔斯平起平坐,一同进入国会。在国会中,他依然锋芒毕露,成为著名的国会议员。后来威尔逊竞选副总统成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统。

    威尔逊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他出身贫寒,但他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正是在这种不甘灵魂的照耀下,他一步一步摆脱了贫困,登上了成功的巅峰。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