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走自己认为对的路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

    当你在一条陌生的路上,你应该走正确的路。因为路是自己选的。只有你走下去,你才会知道他是对是错。

    从前有三个兄弟,从农村到城里去创业,老大a,老二b,老三c。

    他们结伴而行,在风中露宿,一路露宿,遮天蔽日,遇到沙漠和尘沙,翻过七座高山,涉过二十一条大河,终于来到一个繁华的集镇。这里有三条主要道路,只有一条能通往城市,但没人能说出哪一条是。

    老A说:“我老头子一辈子只教我一句话,‘我就闭上眼睛选一个,碰碰运气。”他随便挑了一个就走了。

    大B说:“谁叫我们生在那穷地方呢?我没读过书,如果能算出哪条路最有可能,我就走老A旁边的路。”说完拍拍屁股也走了。

    剩下的就是一条路了,小C拿不定主意。他想了想,决定先问问镇上的长辈。长者看到了他,但还是摇了摇头。“没有人去过那个城市,因为它太远了。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好。不过,孩子,我可以告诉你我爷爷说过的话——走你认为对的路。”

    小C记住了长辈们的谆谆教诲,踏上了那条追寻城市梦想的道路。他经历了许多痛苦和艰难,但每一次挫折和失败都没有打败他。当面临绝境时,他总是对自己说:“走错路的是自己”,于是他挺过来了。10年后的某一天,他终于见到了自己向往已久的城市。他凭着自己出众的韧性和毅力,一元钱创业——擦鞋、捡垃圾、端盘子。后来成为一家公司的普通员工、蓝领、白领,直到独立注册公司。

    30年后,小C老了,他把公司交给儿子打理。他一个人回老家找同年的哥哥。还是那个贫穷的西村,茅屋的泥墙,老大和老二还住在那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三兄弟各自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老大说他在路上走了五个月,路越走越窄,野兽出没。一天晚上,他几乎被狼吃掉了,所以他不得不沮丧地回来。老二选的路和老大差不了多少。回来后,他觉得自己一辈子都无法抬头做人。第三个孩子叹了口气说:“我要走和你一样的路。唯一不同的是,我选择了就再也不会回头。”

    事实上,每条路都可以通往城市。走自己认为对的路,一直走下去不回头,只要你认为他是对的。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