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改变人生的两个小时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有一个同学因为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而脱颖而出。在大家之前的印象中,这个同学并不是一个优秀的人,成绩一般,各方面能力一般。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仅仅十几年,他就超越了班里所有的人。结果大家都向他投来羡慕的目光。

    晚饭后,每个人都问他成功的秘诀。他听后耸了耸肩,淡淡地说:“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花了很多时间做了同样的事情。”

    原来,大学毕业后,这位同学给自己定了一个长远的目标。每天工作再忙,他也尽量挤出两个小时,坚持学习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几年后,他辞职下海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由于他丰富的营销知识和管理经验,他的生意蒸蒸日上,他很快成为一名知名企业家。

    听了他的故事,大家都觉得很遗憾,因为他们同样多的业余时间,却基本都浪费在无聊的网游和扑克桌上了。这时候他们才深刻认识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不是文凭的高低,也不是能力的强弱,而是有没有把零散的业余时间花在学习上,有没有几十年坚持做一件事。平庸和优秀,往往只在人的思想之间,或者消极和积极的生活方式之间。

    除了工作,每个人都有充足的业余时间。在这里,我们不妨算一笔时间账。如果每天中午12点下班,下午2点上班,中间会有整整两个小时,除去做饭吃饭的时间,至少还能剩下半个小时。如果每天下午5点半下班,每晚10点睡觉,中间会有整整4个半小时。除去家务和教育孩子,你至少可以剩下一个半小时,也就是说,每天至少会有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不包括周末和节假日。

    不要小看这两个小时。坚持下去,往往能创造奇迹。以一本10万字的书为例。如果每天读两个小时,可以读两万字左右,但是五天左右就可以读完一本书,一个月六本这样的书,一年72本这样的书。是不是很神奇?其实只要下定决心,也是可以做到的。

    每天两个小时对普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看电视,玩电脑,打麻将就少了。但这两个小时积累的正能量是不可估量的,创造的经济价值是不可想象的。居里夫人在业余时间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奠定了现代放射化学的基础。马里奥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小说《教父》,成为美国文学的转折点。奥斯勒利用业余时间研制了第三种血细胞,为人类医学做出了杰出贡献.

    其实成功是一个不断积累沉淀的过程。如果你也想做一件事,不要犹豫,从现在开始,利用零散的业余时间,坚持每天做一件事。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也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人。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