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掌声永远在成功之后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竞技场上,冠军在终点线后奔跑;在表演剧场,艺术家们结束了他们精彩的表演;科研战线上,科学家公布自己的科研成果;在工程领域,楼建好了,桥建好了,掌声骤起,鲜花献上。在此之前,苦练、苦练、苦练、宵夜通常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更不用说掌声和喝彩了。冠军总是跑在成功之后的掌声之前,这是一个普遍规律。

    因为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功利的,当他们没有看到你拿出的“真金白银”时,他们不会给你掌声,包括礼节性的掌声,尽管这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顺风车。甚至当你已经成功,拿出“真品”的时候,他们还会怀疑是不是假的,还会犹豫要不要鼓掌。所以这个“后成功”可以是以分钟计算的时刻,也可以是以年计算的时刻,也可以是以百年计算的世纪。

    飞人博尔特在百米跑道上撞线后赢得了掌声,还有鲜花、美酒和奖金,安慰了他之前所有的努力,回报了他训练时的汗水。

    诗人白的诗流传后,很快赢得了掌声。为他鼓掌的人包括普通读者,诗歌圈的同行,甚至“真龙天子”,掌声一直响到今天。杜甫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他的诗同样成功,但掌声寥寥。直到他去世多年后,才逐渐被人认识。当他被加冕为诗人圣人时,掌声渐渐越来越大。

    精通文、诗、书、画、佛的苏东坡,是一位几乎在所有领域都取得巨大成功的文化巨人。然而,他活着的时候,不仅没有得到多少掌声,还失去了手。他的人生经历坎坷,饱经风霜,屡遭贬谪,甚至生命垂危。掌声响起时,他墓前的柏树已经茂密,但与他没有利益冲突的后人都知道是什么,毫不犹豫地报以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如果他知道地下,他会在坟墓里休息。

    最具戏剧性的是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梵高,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画家,成功创作了一批伟大的作品。然而,他生前没有人欣赏他,他甚至没有听到任何掌声和肯定。他甚至一幅画也没卖出去,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在他的身后,人们逐渐认识到他的艺术魅力,并把他视为表现主义的先驱。他的画深深影响了20世纪的艺术,并获得了好评如潮。他的作品,如《星夜》 《向日葵》和《有乌鸦的麦田》,现在已跻身于世界上最著名和最昂贵的艺术品之列。

    卡夫卡,这位生前不知掌声为何物的孤独作家,死后却举世瞩目,被誉为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还有曹雪芹,生前默默无闻,死后却赢得世人的赞誉。他的遗作成为中国文学无人超越的高峰。

    成功之后总会有掌声。既然是不变的规律,我们能做的就是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贫穷,积累精力和成绩,在自己喜欢的事业上努力。不要在成功后期待太多的掌声,幻想人们的支持和赞美,这样会分散你的注意力,破坏事情,困扰你,影响奋斗的步伐。而且,要做好成功后听不到掌声的心理准备。这是因为人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有一个过程。毕竟我们做生意是因为我们真的热爱它,因为它有价值,而不是为了我们成功后的或长或短,或大或小的掌声。掌声只不过是我们成功的附属品。

    人们羡慕别人成功后的掌声和光环,却很少有人关注他们成功前所付出的艰辛和代价。天道酬勤,不可捐助。不管你是谁,都不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你的投入、奉献、奉献和决心,你是得不到命运女神的青睐的。你无法打开成功的大门,自然得不到“经久不息的雷鸣般的掌声”。

    “掌声响起,我心里更清楚。”掌声为生活增添色彩,掌声见证成功。我们期待掌声,却不是为掌声而活。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