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懂得区分机会和诱惑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别人恐惧时贪婪,别人贪婪时恐惧。这是投资界的一句名言,揭示了一个区分机会和诱惑的道理。有勇气的人,往往能在诸多风险中抓住机遇,在无边的诱惑中认清自己。

    什么是机遇?是机会,是机遇,是突然遇到的好机会。

    什么是诱惑?就是吸引,勾引,迷惑。

    机遇和诱惑能让人耳目一新,仿佛拥有了最好的东西。但是,诱惑是外表最闪亮的妖娆女子,机遇就像闪耀着光彩的仙女姐姐。被蒙蔽的人只看到诱惑,即使机遇擦肩而过,也视而不见,甚至认为是海市蜃楼;而那些目光锐利的人,再加上过人的胆识,就能把机会牢牢把握在手中。

    只有命中注定的人才能抓住机遇,所以机遇通常伪装成风险来选择有勇气的人。由于机遇带来的回报是前所未有的,所以那些完全幸运的人必须被筛选掉。我们常说机会只会降临到有准备的人身上,就是这个意思。在这个筛选过程中,要选择有勇气、有眼光、有方法的人。勇气,包括胆识和洞察力,你要有足够的智慧去识别什么时候是进入市场的合适时机,什么时候是创业的合适时机。但是机遇不会让你把所有的因素都计算正确。你还是要冒一些风险。筛选出70%以上没有能力的人。剩下的30%,大部分人可能会犹豫退不退。只有不到10%的人敢于伸手触摸机会,他们成功了。

    诚然,有勇气的人都不是刚愎自用的人。因为恐惧是人类面对未知时的本能。尤其是在这个越来越多的诱惑伴随着成本的时代,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不愿意做第一个。他们可能是先驱者,但更有可能成为愚者或殉道者。他们可以分析思考这个机会有多少成功,就像博弈论判断均衡一样。但所有的理论最终都要经过行动的检验。有巨大勇气的人,做好了失败的准备,但更相信成功的可能性。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别人反应过来之前,抓住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聪明的人会从内心对一个机会的反应中抓住机会,这是勇气带来的洞察力。当一个人开始害怕的时候,反映了他内心对某样东西的渴望,但同时又担心自己会失去什么。无欲则刚。心里有欲望,就会患得患失。愚蠢的人在这种患得患失中浪费了太多的时间,而勇敢的人从这种复杂的心情中开始分析各种可能性,然后在最合适的时候出手,达到目的。

    “贪”如果建立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不一定是坏事。比尔盖茨辍学创业的故事被很多人津津乐道,但如果你知道下面的内幕,你就会明白,勇气是建立在各种资源的基础优势上的。

    在1975年7月和保罗一起创办微软之前,比尔从大一开始就有意识地主修研究生层次的数学,而且大部分都得了A,加上别人不敢上研究生的经济学理论课,他也得了A,退学的决定是在1976年做出的。“因为作为微软的老板,除了亲自设计程序,推广微软电脑,我还是个学生,还要和哈佛大学的法律课程打交道,所以我必须做出选择。”后来有人跟他提到“退学”,他说:“我很珍惜我的大学时光,从很多方面来说,我很后悔离开学校。我退学只是因为我有一个理想要在——年建立第一家微机软件公司,这个理想不能搁置。”从此我们不难看出,比尔盖茨为了创业放弃了学业。对他个人来说,放弃是一次冒险。

    比尔盖茨其实不是白手起家,但至少是个富二代的故事。比尔盖茨的母亲是IBM(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公司)的董事,他的母亲向公司提出使用比尔盖茨开发的产品。他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师

    律师在早期免费帮助盖茨打了很多官司。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