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只要你能看到自己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昨天收到一封读者来信,又有一封告诉我大学读错了专业,错过了喜欢的。各种工作都不尽如人意,辛苦只是光鲜亮丽;我的未来很迷茫。我该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你该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似乎几乎没有人在大学里读过合适的专业,恰好在做自己热爱的工作。领导重视,同事关心,闲着也报酬不错。我想给大家讲讲我身边三个年轻人的故事。

    故事1:

    小伙子,在我的宽带公司做普通的网络维修工,一次网络大故障后,我家组成了友好联盟。我听他说,他父母从小离异,跟着他爷爷生活。他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12点,因为12点后有一小时100元的加班费。

    有一次我申请修网,他说周日不能来,因为要考雅思!我心想,我连雅思都没考过。你是维修工吗?过了一会儿,他又上门维修,跟我说:“我要去新西兰留学。你想了想,然后接受了邀请。以后就修不了了。”我很惊讶,随口问他:“那你为什么去新西兰?考了雅思就可以去很多国家了!”他说:“因为我女朋友在那里,我想去那里和她在一起。如果你陪着我,我们之间就会有隔阂,所以我要通过考试,这样我们的距离就不会太远了。”

    我送给他一个从昆明带回来的香囊,祝他幸福。他再也没来我家修过网络。有时候网络瘫痪了,他会想起他的故事。

    故事二:

    在电梯里工作的电梯女孩,每天在电梯里上上下下,一身污垢,没有化妆,扎着马尾辫,手里拿着水杯,拿着英语书。从一开始看她是高中课本,后来慢慢换成大学课本,四六级,考研,托福。从来没有人相信或者关心她在学什么,在看什么,她的背景是什么,她住在哪里,她的工资是多少,她的梦想是什么,她想用这一切做什么?除了这个,她还在学什么?我不知道。只是楼里的住户有时候会把家里看过的杂志给她看,可能是觉得凡是有文字的东西,一个电梯工都可以拿来学习。

    后来,她消失了很久。

    再次见到她,她穿着职业套装,匆匆走进一栋写字楼。她不认识我,但我记得她。

    故事三:

    一个农村姑娘,从小没出过县城,来北京在朋友家做保姆。除了家务,这个女人还努力学习英语学习普通话,上夜校,学习自考。不知道她是什么水平。后来她的师傅告诉我,这个女生当了对外汉语老师,专门教那些钱不多但需要中文家教的外国学生。她没有挑工作,赚了所有的钱,还救了自己。后来,她买了一个小QQ,这样可以更快地在城市里四处奔波,给更多的学生上课,省钱省时。令人惊讶的是,姑娘还开了个早点摊,每天卖豆浆、鸡蛋、烧饼、玫琳凯。

    我觉得上帝被这个女孩逼疯了。

    这就是生活在我身边的三个普通年轻人。他们没有学历,没有背景,没有牛逼的父母。他们连选错大学专业的机会都没有。他们连什么是“对口专业”都不知道,连被高素质的人攻击的机会都没有。他们想要的,可能只是你我触手可及的东西;他们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也许我们问一问就能从父母那里得到数字;他们刚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卑微的人是看不到他们的。不过没关系,他们能看到自己。

    考小五告诉我,现在的年轻人太渴望成名,太渴望一夜暴富。如果他们坚持一件事三个月不见结果,就开始抱怨上天不公平,没有伯乐。没人看考拉博客的最后一页。在你眼里,一个成功的人,一个励志的人,是在哪一年哪一月开始她的奋斗的?

    什么是奋斗?奋斗不是让你上刀山下火海,闻鸡起舞,低着头,刺着头。奋斗就是每天踏踏实实的活着,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不拖延,不抱怨,不推诿,不偷懒。只有每天努力,才能汇聚成千上万的勇气,用你的坚持,带领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