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生活状态 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三月初,我去上海出差一周。

    星期三下午,我在街上散步。我避开了市中心华山路的人群和车流,钻进了安静的复兴西路。5分钟后转高邮路。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奇妙的景象:高邮路一个人也没有。上海近2000万人口,市中心有一条街,没人。刹那间,我得到了一个宝藏,仿佛我是一个低头沉思的科学家。我顿悟了,E=mc2,或者说《桃花源记》的一个渔夫,正在行走,发现一个被时间遗忘的新世界。

    我喜欢活泼。平时和人交往,甚至在思维方式上也尽量花里胡哨。但偶然看到一条空路,就有一种清空归零的满足感。

    满意什么?因为一切都是空的,一切新事物都可能出现。空旷的街道可以蜿蜒;空手可以捡很多新东西。况且也没有人,以至于我们终于在乎自己了。拥挤,我们忙着看;一个人,我开始写日记。在空荡荡的街上,我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呼吸、心跳、脚步声和心情,体会到了生命的状态,让我更加珍惜生命。

    不仅是你自己的生命,还有世界上的一切。清晨的阳明山,没有车,只有雾。呼吸着潮湿甜美的空气,一周的霉运一下子就出来了。我看不见任何人,只有树陪着我。这些树已经活了几百年了,但是它们没有名字。我只是匆匆几十年。我为什么自以为是?

    回顾这一年来所有空荡荡的街景,发现城市再拥挤,也没有人的角落。纽约大学旁边的街道,曾经是学生最多的地方,周日早上死气沉沉。冷清的街道,像是演出结束后的剧场,有些落寞,却又充满了沉思;一条冷清的街道,像一个过时的巨星,或许悲伤却充满智慧。

    站在角落里,感觉世界空荡荡的,自己却很孤独。当我走出街角,就会热闹起来。如果你还觉得舞台中央很空,那就真的空了!这个时候我们还能去哪里?在杭州,我用一只小船划到了湖中央。周围没有人,只有水中的太阳。在我之前,那些逝去的时代在哪里?在我身后,未来的世代在哪里?那一刻我想:忙碌是多么好的感觉,土地是多么好的依靠!

    所以到了巴黎,我没有下水,而是站在水边。走过杜公园的喷泉,看到三把椅子,我开始编织三个好朋友的故事:他们坐在喷泉边,像水柱一样辩论文学、历史、哲学…

    我离开巴黎,回到台北。外面的世界很迷人,但我还是抵挡不住家的吸引力。革命,让我看到了生活的不同方面,但我回家可以享受一个热水澡。我打开门,打开灯。家里没有人。我渴了,就去了厨房。煤气炉上的水壶已经满了,上面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是开水,可以喝。”

    我抿了一口,慢慢笑了。也许环游世界的目的只是为了让自己感受这个音符的美好。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