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书名:心灵鸡汤:一片叶子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人们应该谦虚地看待自然和风景。为此,有必要去旅行,与大自然直接接触,或者深入异乡,领略当地人的生活情趣。然而,即使是我们居住的地方周围的树木和树叶,甚至是院子里的树木和树叶,只要我们用心观察,有时也能深刻体会到生命的意义。

    我盯着院子里的树,更准确地说,是树枝上的一片叶子。现在,它泛着美丽的绿色,在夏日的阳光下闪闪发光。我记得当它还是嫩芽的时候我看到了什么。那是去年的初冬,就在新叶还没有露出来的地方,挂着一片枯黄的叶子,很快就从枝头脱离,落到了地上。在原来的树枝上,你,一个年轻而强壮的蓓蕾,生机勃勃地诞生了。

    让寒风猛吹,让大雪纷纷落下,你默默等待春天,慢慢在体内积蓄力量。一天早晨,雨下得很小,我看见树枝上挂满了珍珠,那是闪着雨光的新芽。于是感觉所有的草本都在发芽,春天就要到了。

    终于,春天来了,万木正在开心地吐绿。然而,散落在地上的陈树叶早已腐烂成泥土。

    你很快长成一片嫩叶,在初夏的阳光下泛着绿色和金色。对于弱绿叶来说,初夏不仅是生命力旺盛的季节,也是最容易受到虫害侵袭的季节。幸运的是,你已经安全地迎来了夏天的天气,现在你正和你的朋友一起编织一片浓密的树荫遮住树枝。

    我预测你的未来。盛夏,蝉会在你的树荫下鸣啭。台风来袭,蝉的鸣叫会变成凄厉的哀号,天气也随之降温。蝉声断了,取而代之的是树根深处秋虫的合唱。这种虫鸣声真的能给寂静的秋夜增添不少优雅。

    你的绿叶,不知不觉黯然失色,最后变成一片黄叶挂在冷雨里。晚上秋风敲窗,第二天早上起来,你已经从枝头消失了。我只看到你所在的树枝上又长出了一个芽。等到这蓓蕾绽放出绿色的时候,你已经落到地上,被埋在土里了。

    这就是自然,不只是一片树叶,世间万物都有相同的归宿。一片落叶落地,绝不是无意义的。正是这些黄叶,带来了整棵树的生机。这片叶子的生与死标志着四季中生命的不断转换。

    同样,一个人的死亡关系到整个人类的生命。死亡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欢迎的。但是,只要你同时珍惜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在生命垂危、即将重返地球的时候,你就应该庆幸。这是我从观察院子里的一片树叶中学到的。不,是叶子告诉我生死轮回。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