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牛根生演讲:舞台之大 责任之大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Zhlzw.com77155美丽梦想,美丽生活,美丽中国77155

    前言:2008年1月18日,蒙牛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两条新闻:一是蒙牛发布了首个《社会责任报告》;二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发改委联合向蒙牛生物质沼气发电项目授牌:“加快中国可再生能源商业化能力建设项目,规模化沼气发电技术推广示范项目”。

    蒙牛沼气发电项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畜禽用沼气发电厂,发电机组1.36兆瓦,总投资4500万元。该项目作为蒙牛奥亚国际牧场的配套设施,每天可处理300吨新鲜牛粪和1万头奶牛产生的500吨牛尿,年发电量1000万千瓦时,直接接入国家电网。除发电外,年废热650万兆焦耳,利用率80%;固体有机肥年产量1.3万吨,用于种植无公害蔬菜水果,发展生态农业;沼液年产量17万吨,用于牧草施肥;每年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25,000吨二氧化碳当量.工程自动化程度高,居世界领先水平。目前,蒙牛已建成5个万头奶牛国际牧场,预计2008年底将建成20个。

    本文是记者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如果有人问,我们今天聚会的主题是什么?答案就是两个字:责任!

    如果问,蒙牛100年后还能存在的首要条件是什么?答案就是两个字:责任!

    关于企业社会责任,我今天想说三个词:

    第一句话:报名是身份证,牌子是通行证,责任是生死证书。

    在企业社会责任的结构体系中,有的属于量力而为的“软责任”,有的则属于彻头彻尾的“硬责任”。对于现在的企业来说,不仅企业的产品需要绿色,企业的生产过程也必须绿色,因为人们不相信一个对环境、对民族不负责任的企业会真正对消费者负责。从这个意义上说,谁承担的责任大,谁就能成为大品牌;谁担的小责任,只能是小品牌;如果谁不想负责任,那只能导致“慢性死亡”。

    蒙牛的生态建设是世界一流的,环保项目走在世界前列。这是因为我们所有的规划基本上都是按照100年的生命周期来设计的。从发展的角度来看,是否承担绿色责任和环境责任,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道德问题,而是一个关系到企业是否有“民族性”,是否会被开除“球”的大问题。

    第二句:山青水绿,责任也绿,责任永流。责任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9年来,蒙牛承担了广泛的社会责任,直接安排员工人数、年均纳税额、年均牛奶缴纳额、年均社会捐赠额等20多项指标均居全国同行业首位。同时,我们的责任范围不仅是国内的,也是国际的。因此赢得了全球乳业发展的最高速度。在一个全球经济流通体系中,注册是有国界的,但责任是没有国界的。企业只有做“全球公民”,才能成为“全球公司”,责任永远与舞台成正比。

    第三句:一个中心,一个基金,一个梦想。

    一个中心,就是未来5到10年,我们要把内蒙古建成世界乳业中心,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让中国乳业成为世界的骄傲。

    一个基金,办好“老牛公益基金”,最好让它活个千年,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孩子上学,帮助更多的病人康复,帮助莫

    一个梦想就是牢记总理“人均一斤奶”的嘱托,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喝上奶。我们认为教育是“第一希望工程”,喝牛奶是“第二希望工程”。健康的大脑和健康的身体都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