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任何人的一生都有三种人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我曾经问过中山大学一位从事哲学研究的老教授一个俗气的问题:“幸福之道是什么?”老人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递给我这句话:“每个人一生都会遇到三种人。一个是关心你,爱你,帮助你,不求回报,不后悔的人;一类是伤害你、欺骗你、利用你的人;一个是从来没有伤害过你,欺骗过你,但是从来没有给过你关心和无私帮助的人。”

    老人问我:“当你闭上眼睛回忆的时候,你脑海中的第一、第二、第三个人是谁?”

    兄弟姐妹老婆孩子立刻跳入我的脑海,然后是好老师好朋友.他们显然是第一种人;多年前一个打着爱情幌子骗钱的姑娘,一个在生意上多次敲诈我的官员,当之无愧是我记忆中第二类人的急先锋;第三种人,包括同学,同事,邻居,偶尔的路人,不胜枚举。

    老人低声说:“孩子,你要记住,只有当第一类人的数量在你心中呈几何级数增长,达到‘辉煌’,而第二类人的数量逐渐趋近于零时,你才会离幸福生活越来越近!反过来。你在别人心目中第一批人出现的次数越多。你成为别人心中第二人的次数越少,你就离成功的人生越近!"

    我明白了,任何人的一生中都有三种人,这三种人与“幸福之路”和“成功之路”密切相关。

    上一组:生命的另一种财富 下一组:李敖的教育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