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生命的另一种财富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2006年6月,世界第二富豪、有“股神”之称的美国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宣布,将向慈善事业捐赠总额370亿美元,约占其私人财富的85%。

    一个《纽约时报》美国的记者问他:“你捐出了大部分财富。你会给你的孩子留下什么?”

    沃伦巴菲特说过,“我把我最宝贵的财富留给了我的孩子。”

    “孩子小的时候,我没有要求太多。相反,我让他们做他们喜欢的事情。玩泥巴,照料花草,听音乐,唱歌,看照片,在田野里奔跑,这些都是孩子们生活的内容。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孩子们开心,尽可能多的给他们提供一些东西,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我从来没有要求他们做企业家,而是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后来,大儿子霍华德成了摄影师,小儿子彼得成了音乐家。女儿苏西虽然是家庭主妇,但绝不是无所事事的富婆。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得非常愉快。中国励志网

    “我的大儿子霍华德经商失败后,我一开始并不想帮他,因为我摔倒了还得自己站起来。但在妻子的再三劝说下,我还是给儿子霍华德买了一个农场,但霍华德必须按时支付高额租金,否则农场会被立即收回。我问霍华德是否敢接受挑战。霍华德接受了挑战。几年后,霍华德的农场蒸蒸日上,涉足不同行业。后来,霍华德发现做生意并没有让他快乐。他在事业巅峰的时候放弃做生意,投身摄影。现在他做得很好。

    “我取得今天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勤于思考,总结了一些规律。所以我经常告诫孩子要有思考的习惯,通过勤于思考学会善于思考。几年前,霍华德在农场立足后,不断捕捉市场信息,思考总结,生意越做越好。在他的摄影生涯中,勤于思考也让他受益匪浅。小儿子彼得经常在沉默中思考创新,寻找灵感,创作出许多感人的音乐作品。苏希也喜欢思考她感兴趣的东西。

    “活着,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亿万财富不会给人能力和成长,反而会扼杀你的激情和理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钱只是一堆毫无意义的数字。只有乐观、自信、勇敢、勤奋的个性,才能收获幸福而丰富的人生。所以可以说我把自己最宝贵的财富都给了孩子。”

    听完股神巴菲特的话,这位记者由衷地鼓掌,并总结出三条原则,可谓人生的又一笔宝贵财富:

    让年轻人感受到生活的快乐,同时给他们提供各种机会,让他们接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提升幸福感;一时的成败不重要,关键是培养快乐、自信、勇敢、乐观的性格;要取得伟大的成就,必须勤于思考,有创意的产品只能来自不断的思考。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