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哈佛大学快乐生活课程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令人惊讶的是,哈佛最受欢迎的选修课是幸福课程,有超过33,360,010-30,000名学生上课。这门课是由一位不知名的年轻讲师泰勒本沙哈尔教授的。他坚信,幸福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是一切目标的终极目标,幸福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他甚至从汉堡总结出四种生活模式。

    当时,为了备战重要赛事,本沙夏尔除了刻苦训练,还得严格控制饮食。比赛开始前一个月,你只能吃最瘦的肉,全麦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赛一结束,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到他最喜欢的汉堡店,一口气买了四个汉堡。看着面前的汉堡,他突然发现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可以说代表了四种不同的生活模式。

    第一种汉堡,他先抢到的那种,味道诱人,但却是标准的“垃圾食品”。吃饭等于享受了眼前的快乐,却也埋下了未来的痛苦。是对生活的隐喻,即及时行乐,出卖未来的幸福生活,即“享乐主义型”。第二种汉堡,味道不好,里面全是蔬菜和有机食品。吃了可以让人以后更健康,但是吃了会很痛苦。为了追求未来的目标,牺牲眼前的幸福,也就是“忙”。第三种汉堡,是最难吃的,不好吃,吃了以后会影响身体健康。与此类似的人,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和追求,既不享受当下,也不期待未来,就是“虚无主义”。还会有另一种既好吃又健康的汉堡吗?那是第四种“快乐”汉堡。一个快乐的人不仅能享受现在所做的事情,还能获得更好的未来。

    本沙夏尔经常讲“蒂姆的故事”。蒂姆小时候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但是从他上小学的那天起,他忙碌的生活就开始了。他的父母和老师总是告诫他,上学的目的是为了取得好成绩,这样他长大后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没有人告诉他,学校可以是一个快乐的地方;学习可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蒂姆背负着焦虑和压力,因为他害怕考不好,害怕作文写错。他每天期待的就是下课,放学。

    渐渐地,蒂姆接受了成年人的价值观。虽然他不喜欢学校,但他仍然努力学习。成绩好的时候,父母老师都夸他,同学都羡慕他。到了上高中的时候,蒂姆已经确信了这一点:牺牲现在是为了未来的幸福。他安慰自己:等他上了大学,一切都会好起来。

    当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蒂姆松了一口气:现在,他可以快乐地生活了。但几天后,那种熟悉的焦虑又回来了。

    大学四年了,蒂姆还是很忙。他成立学生社团,做志愿者,参加各种体育赛事,认真上课,但这一切根本不是出于兴趣,而是这些科目,保证了他的好成绩。

    大四的时候,蒂姆被一家著名的公司录用了。他又兴奋地告诉自己,这次终于可以享受生活了。但他很快就觉得这份要求每周工作84小时的高薪工作充满了压力。他也说服了自己:没关系。只有做到这些,以后的职位才会更稳,升迁才会更快。

    经过多年的努力,蒂姆成为了公司的合伙人,拥有豪宅和名牌跑车。他被周围的人认为是成功的典范。然而,蒂姆无法在盲目的追求中找到幸福。他只是通过喝酒吸毒来麻醉自己,尽可能延长假期,在沙滩上晒几个小时的太阳。起初,他非常高兴,但很快他又厌倦了。

    为什么当今社会有那么多「大忙人」?本沙查尔是这样解释的:因为人们常常被幸福的幻觉所蒙蔽。

    十年前,本沙夏尔遇到了一个年轻人。他是一名律师,在纽约一家知名公司工作,即将成为合伙人。坐在他的高级公寓里,中央公园尽收眼底。年轻人工作非常努力,每周至少工作60个小时。早上,他挣扎着起床,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办公室,与客户和同事的会议、法律报告和合同占据了他的每一天。当Ben shachar问他在一个理想的世界里想做什么时,律师说他最想在画廊工作。但如果在画廊工作,收入会低很多,生活水平也会下降。虽然对律所很反感,但他觉得自己没有别的选择,因为被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束缚着,每天都不开心。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