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成都市彭州公安局民警姜敏的小故事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姜敏,女,羌族,27岁,中共党员,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察室民警。在“5.12”地震灾难中,她在北川的家中有10人遇难,包括她的父母和两岁的女儿。“路不通,通讯不通,我回去也没用。不如在这里做点什么,帮助像我家这样的受害者。”面对重大灾难,姜敏以共产党员的钢铁意志选择坚守岗位,立即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她擦干眼泪,说记住亲人最好方式就是和生者一起战斗。

    看到她在救灾一线一天天忙碌憔悴,领导和同事都很担心,特意把她调到指挥中心。但一天后,她要求回到救灾第一线的田鹏中学,安置来自重灾区龙门山镇的4000多名灾民。她每天去中学维持秩序,帮忙送水送物。16日凌晨,她安顿好刚刚从银厂沟救出的小男孩时,由于连日的劳累和悲伤,突然晕倒。医院急救醒来后,她挣扎着回到田鹏中学的安置点继续工作。

    这是一个失去心爱女儿的年轻母亲,一个失去父母孝心的女儿,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灾难降临后,她忍着巨大的悲痛,尽职尽责,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为更多的母亲和孩子、更多的兄弟姐妹分担更多人的苦难。这是姜敏。她还有一个很重的名字“人民警察”。正如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所说,“你们失去了亲人,但你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了灾区人民。你是人民警察的骄傲。”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