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谁笑到最后笑得最好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现代的竞争社会,虽然比较的是一个人的能力和动力,但也是一个人乐观程度的较量。笑到最后的人笑得最好。

    即使把动物和人放在一个绝望的环境中,人为地使他们无法逃脱失败或惩罚,仍然有四分之一的个体永不放弃。也就是说,群体之间存在乐观差异,少数个体最为乐观。

    在美国总统选举中,乐观主义可以有效地预测获胜者。90%的最终赢家都是乐观主义者。

    如果父母悲观,孩子通常有悲观的性格。乐观可以通过教育形成,悲观的人可以通过心理训练转化为乐观的人。

    我们的学校和社会倾向于认为一个人的成功取决于他的能力和动机。如果一个人有天赋,努力工作,他就会成功。但塞利格曼的积极心理学研究表明,当一个人有足够的天赋和意志时,也可能出现失败,只是因为他是一个悲观的人。

    悲观主义者的特点是相信坏事是自己的错,发生的坏事会持续很久,会毁掉他生活中的一切。当一个乐观的人遇到同样的厄运时,他会认为现在的失败是暂时的,每一次失败都有自己的原因,而不是自己的错,可能是

    环境、运气不好或其他因素的后果。比如面对考试失败,悲观主义者往往认为自己学习不努力,能力差。这次考不好,就意味着他们永远考不上,考不上大学。不要小看这小小的差别,它往往能决定一个人的人生成功,身心健康,甚至寿命长短。

    西格曼的一名博士生将癌细胞注入小鼠体内,并将其排列在不同的环境中。第一组老鼠可以通过逃跑(比如触摸开关)成功摆脱电击(乐观组),而第二组老鼠在第一组成功逃脱电击时受到电击,因为前者触摸开关的同时接通了它们的电击电路,所以无论如何也逃脱不了电击。第三组老鼠处于非危险环境。结果,第一组中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老鼠患有癌症,第二组中有四分之三的老鼠患有癌症,最后一组中有一半的老鼠患有癌症。说明积极有效的应对危险可以提高免疫力。

    乐观的人有点主观,有点“傻”。他们习惯于扭曲现实世界。当现实世界不利于他们的发展或存在某种危险时,他们往往会人为地忽视这种危险,或降低这种危险。他们乐观地认为天不会塌下来,所以醒醒吧。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